第A02版:欢欢喜喜过大年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过年游玩选择多 新春消费有保障

俯瞰汝阳首届恐龙文化庙会现场

记者 高山岳 通讯员 李景堂 摄

洛邑古城春节文化庙会上的传统民俗表演 记者 张光辉 通讯员 刘雨震 摄

市民在老城十字街夜市品美食、赏夜景

记者 李卫超 摄

2019洛阳明堂庙会现场 王菲儿 摄


逛庙会

共享幸福中国年

□记者 常书香

今年春节假期,2019洛阳明堂庙会、 汝阳首届恐龙文化庙会、卫坡·中国年春节活动、洛邑古城春节文化庙会等人流如织。

春节假期,明堂景区人流涌动,由桃树、纸伞、灯笼等组成的甬道挂着各种风铃,大的有一人多高,小的如核桃大小,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拍照。同时,明堂庙会上的巨幅洛阳城古今对照地图受到众多市民及游客的青睐。一些市民对照地图,惊喜地发现自己和隋唐时期的名人是邻居。此外,明堂庙会传统舞狮表演和非遗技艺展示也引人注目。

春节假期,在孟津县朝阳镇的卫坡·中国年春节活动上,舞龙、划旱船、骑“毛驴”等传统社火表演精彩上演。

虽然春节假期天气寒冷,但汝阳首届恐龙文化庙会热闹非凡。恐龙化石展示、趣味游戏、马戏表演、杂技表演……大家通过该庙会,了解到丰富多彩的恐龙文化。

游龙门

灯笼长廊 年味儿浓

□记者 常书香 戚帅华 通讯员 王栋

春节假期,龙门石窟景区推出“追梦新时代·龙门过大年”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包括“龙门福道好运到”“龙门牡丹迎春开”“诗歌龙门致远方”“最美龙门全家福”“龙门东山美食节”“汉服讲解迎新年”六大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大红灯笼组成的龙门福道百米灯笼长廊,营造出浓浓的年味儿,市民和游客在福道纷纷拍照留念。该景区奉先寺、礼佛观景台前分别摆放了数百盆牡丹,牡丹与石刻造像相映成趣,成为春节假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少市民和游客用手机扫该景区设置的“诗歌龙门”二维码,与古人对话,在优美的诗词中感受龙门山色的诗情画意。

该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市民、游客能在这里玩得舒心,他们在春节前就针对安全、卫生、讲解、停车等方面进行了提升。

春节假期,龙门石窟景区再次在央视开启刷屏模式,《朝闻天下》《新闻30分》《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24小时》《东方时空》等央视重要新闻栏目都对春节假期龙门石窟景区的盛况进行了报道。

稳市场

消费领域监管忙

□记者 刘嘉仪 通讯员 陈翔

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春节假期,我市市场秩序平稳,相关部门电话受理群众咨询313件,受理举报投诉118件,其中涉产品质量及消费纠纷93起,涉食品药品12起,涉价格投诉13起。

消费者举报投诉主要集中在预定消费、宾馆住宿纠纷、服装质量、停车超标准收费、旅游景点门票和服务等方面,数量总体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一定增长。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各种方式,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2万元,此外还对大型游乐设施全覆盖检查,封停游乐设施38台,拆除14台。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