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洛阳·热线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老人嫌楼上有声响
社区工作人员拿软布裹住椅子脚

□记者 郭飞飞 特约通讯员 高德权 通讯员 刘爱霞

近日,在涧西区华源社区新春联欢会上,记者了解到这样一件事儿:老人嫌楼上有噪声,反映到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李萍实地调查后,找来软布,将楼上住户的椅子脚都包了起来。

现在人住高层,最怕的就是楼上动静太大影响生活,一天,一名居民就因为这事儿找到李萍。“楼上动静太大了,我老伴儿80多岁了,一晚上都睡不着。”了解情况后,李萍走访楼上住户,该住户则表示肯定不会像老人说的那样,称他们平时都很注意。

两家人各执一词,为了解实际情况,李萍与老人商议:“我们工作人员就在您家里待一晚,看看到底声音有多大。”当天晚上8点,李萍就和梅连叶等3人来到老人家里,静静听着楼上可能发出的声音。

凌晨5点多的时候,楼上开始出现人的走动声和桌椅的拉动声。“听,这动静多大。”老人听到声音后连忙提醒李萍。原来所谓的噪声只是楼上住户正常生活发出的声音。

一晚上的体验让李萍意识到,是因为老人睡眠太浅,对声音比较敏感,而楼上住户起得又早,双方这才产生了误会。

次日一早,李萍先是安抚老人的情绪,然后急匆匆回家找来软布,将楼上住户家里的椅子脚裹上。这些举动,让双方看在眼里,也打动着他们,最终两家握手言和。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