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洛阳·热线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轻信“10倍返利”
13岁女孩被骗光压岁钱

□记者 牛鹏远

欣欣和骗子的聊天记录

(QQ截图)


10日,市民高先生给记者说了一件事儿:前几天,我女儿被人拉进两个QQ群,骗子以“10倍返利”为诱饵,骗走我女儿900元压岁钱。

高先生的女儿欣欣(化名)今年13岁,7日中午,两个陌生人添加她为QQ好友,并将她拉进两个分别名为“抖音林乐网红生日庆典”“抖音网红陈伟祝大家新年快乐”的QQ群。

“每个群里都有100多个成员,只有群主能发言,其他人都被禁言了。”高先生说,那俩群主自称抖音网红,为庆祝自己的生日特推出“福利”:只要群成员给他们转账,就能得到转账金额10倍的返利,如“转账100元返1000元、转账800元返8000元”,想参加的群成员可以和他们私聊。

欣欣没有怀疑,便和那俩群主私聊。得知欣欣的压岁钱都在微信钱包里,对方发来两个微信收款码,让欣欣扫码转账。欣欣分3次,将微信钱包里的900元压岁钱全转给了对方,并发过去转账截图,结果并未收到9000元返利,她要求退款,对方也不回应。

“后来孩子明白过来自己遇到了骗子,才把这件事告诉了我们。”高先生说,目前他们已向辖区派出所报警,他想借此提醒各位家长,孩子的认知能力和辨别能力有限,家长要提醒孩子们注意防范类似骗局。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