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洛阳·热线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留学女孩学业受挫“失联”
民警通过外卖消费记录找到人

□记者 魏巍 实习生 黄天露 通讯员 张波

近日,记者得知这样一件事儿:一市民的女儿在美国留学,因学业受挫,有意躲着家人,家人以为孩子在美国遇到危险,民警调查发现,孩子回国后再没出国,还查到孩子在网上点外卖的消费记录,并利用这条线索找到人。

提及此事,车站派出所民警杨鹏越感慨道:“幸亏孩子没事儿。”

前些天,他接到市民杨女士报警,其20岁左右的女儿乐乐(化名)在国外留学“失联”。他询问得知,乐乐之前在美国上大学,去年6月放暑假回洛阳待了俩月,随后又去美国读书,然而,从今年1月初至今,杨女士始终联系不上女儿,多方寻找也没找到,只好报警求助。

杨鹏越安抚杨女士不要急,让其向中美两国相关部门、学校及乐乐在美国的朋友求助,请他们帮忙一起寻找乐乐下落。经过做大量工作,民警得知,去年8月,乐乐离开洛阳要去美国时,压根儿就没出境记录,且其护照去年10月到期,也就是说,乐乐很可能没出国。

“乐乐有一张银行卡,银行卡绑定在美团外卖软件上,我们查到她在商丘有点外卖的消费记录。”杨鹏越说,经商丘警方协助,1月28日,他们找到了乐乐,赶紧通知杨女士过去把人接回来。

杨鹏越说,乐乐上高中时学习成绩不错,出国留学期间在学业方面受挫,情绪低落,但又不敢向家人诉说,这才选择“失联”。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