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书香·家装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书海一瓢
长篇冒险奇幻小说《吴承恩捉妖记》首发

带你看吴承恩“捉妖”

《吴承恩捉妖记》 (资料图片)


近期,一部名为《吴承恩捉妖记》的长篇冒险奇幻小说重磅上市。该作品首度连载,便引发千万读者火爆催更。

据悉,《吴承恩捉妖记》是超人气畅销书作者有时右逝的转型之作,“文字鬼才”马伯庸、才女编剧海棠参与构架,不空文化出品的一部长篇冒险奇幻小说。小说首发于新浪微博,在网络上聚集了超高人气,并斩获了年度微博原创长篇小说金奖。

大明正德年间,八十一枚神秘红钱引发百妖哄抢。人妖两界失衡,群妖肆虐,生灵涂炭。捉妖人吴承恩临危受命,踏上了跌宕捉妖路……这部小说在原本的历史背景下,让吴承恩成了故事里的亲历者。

吴承恩想写出传世的志怪故事,为搜集素材,便自己下山降妖。一路上,妖魔强横,还好师兄青玄、神秘少女和保镖常伴吴承恩身边。吴承恩以笔为刃,除妖安民,以妖丹为墨,书写传奇。

这部小说不单建立了一个完整、清晰的古代神话体系,还充满着智慧、权力的博弈,在书中,可以看到仙妖的纷争、权谋的力量、天道的公允。

经典名著与超强脑洞的碰撞,再度刷新你对西游的认知。

《吴承恩捉妖记》实体书首发,邀请韩一杰等数十位国内顶级插画师为作品绘制封面、精美插图,使读者在阅读时能更真实地感受吴承恩、青玄等主角团捉妖历险的场景,建构了一个更为立体化的奇幻世界。

作为冒险故事,主创团队在插图设定上下足了功夫,不仅绘制了主角团、配角团的人物设定图,还给故事中的经典场景、妖怪进行了大量的形象设计。

目前,小说第一部的完结篇网络点击量已超过2000万人次,经过修订的《吴承恩捉妖记》实体书由磨铁图书独家出版,在今年年初与读者见面。

此外,《吴承恩捉妖记》的动漫和影视剧正在筹备。 (宗和)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