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幸福·乐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家有萌孙
孙辈的陪伴,给他们的生活平添了许多开心、温馨和感动

含饴弄孙的幸福 是看你快乐成长
□记者 范丽 文/图

王书敏和小孙女

李金河和外孙女

张好和小孙子


草长莺飞的3月,处处欣欣向荣。可爱的宝宝们像拔节的小苗,欢快地成长。对于荣升爷爷、奶奶、姥爷、姥姥的人来说,含饴弄孙,尽享天伦之乐,是莫大的幸福。从下面这几组祖孙相处的温馨场景中,您是否看到了自己?他们对晚辈的幸福寄语,是否也表达了您的心声?

这种幸福叫温馨

●讲述人:王书敏 洛龙区

小嘉蕊今年4岁,上幼儿园中班,放学后,她先到爷爷、奶奶这里报到。我一进家门会习惯性地问老伴:“嘉蕊来没?”小嘉蕊有时躲在门后面,有时猫在衣橱里,有时拱在被窝里,跟我“躲猫猫”。我佯装找不到她,急得团团转时,她哈哈大笑着跑出来,一边喊着“爷爷好笨”,一边扑到我怀里。

平时,我常启发小嘉蕊:“你长大了会帮爷爷奶奶做啥?”小嘉蕊转身抱着奶奶说:“我想快点长大,奶奶和爷爷走不动时我背着你们上楼。”说完,她还给奶奶捶捶背、梳梳头,那认真的模样让人怜爱不已。

为了让我少抽烟,小嘉蕊动了不少脑筋,说服不了就“武力”征服,直接把烟从我嘴里拔出来扔在地上,踩灭后丢在垃圾桶里,还不忘补上一句:“再抽烟你就是臭爷爷。”

幸福寄语:我希望小嘉蕊秉承古训,拥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远大理想,多读书,明事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这种幸福叫开心

●讲述人:李金河 西工区

2016年夏天,石榴花似火,外孙女小草莓呱呱坠地,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

小草莓刚过百天就会认人,我们伸手抱她,她先睁着大眼睛辨认一番,然后冲我们咧嘴一笑,小手就伸过来扑到我们怀中。和小草莓咿咿呀呀地交流,这种开心和幸福就别提了。

自小草莓一岁半起,每天晚饭后与她视频聊天成了我和老伴最开心的事。视频中,小草莓冲我们甜甜地笑,“姥爷、姥姥”叫个不停,还隔着手机屏幕把橘子、苹果递向我们,临睡前还不忘给我们来个飞吻,挥动小手说“晚安,再见”。

有一天,我正接听电话,刚满两岁的小草莓见状,要过妈妈的手机,跑到我身边,学着我的样子接听电话,憨态可掬,令人忍俊不禁。

幸福寄语:祝愿可爱的小草莓沐浴春风、阳光,在亲情呵护下快乐成长,希望她健康、活泼,知书达礼,冰雪聪明,如花儿般美丽、可爱!

这种幸福叫感动

●讲述人:张好 高新区

孙子小天天出生后,我实实在在体会到了隔代亲的天伦之乐。

小天天今年两岁,表情丰富,特别讨人喜爱。他仿佛能听懂大人对他说的话、唱的歌,每当我去抱他,喊着“一、二、三,起来了”,他就快乐得手舞足蹈,小酒窝都笑出来了。今年春节,小天天虽然咿咿呀呀吐字不太清晰,但双手作揖、满面笑容地给家人拜年,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

前段时间,为了让绿萝叶子更加舒展,我踩在椅子上想把它放到高处。小天天看到了又是摆手又是叫嚷,急着招呼我下来。原来,他怕我摔着,不想让我站那么高。一瞬间,我很感动,这么小的孩子,就知道心疼奶奶了。

幸福寄语:希望小天天的童年开满鲜花、充满阳光,他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地健康成长。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