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幸福·乐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健身初体验 她们这样说……
从世纪英豪的会员数据来看,近年来我市健身人群的年轻化趋势越发明显

读者正在兑换健身周卡

会员健身中

世纪英豪健身房一景


□记者 王若馨 文/图

8日至12日,我市健身连锁品牌世纪英豪累计向16岁至60岁的洛阳女性免费派发了近2000张健身周卡,掀起一波健身浪潮。

大学生、全职太太、退休职工……此次活动中,各个年龄层、各种职业的女性都展现出了对健康和美丽的渴望与追求。据统计,持《洛阳晚报·幸福周刊》兑换健身周卡的女性年龄集中在18岁至24岁、40岁至48岁,其中绝大多数人是第一次走进健身房。她们的健身初体验如何?有何心得与大家分享?

挥汗如雨 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镜头一

我叫张文雯,今年19岁,是洛阳理工学院的大二学生。

长期以来,我都觉得自己有点儿胖,试过节食,也吃过酵素,但都没能瘦下来。很早以前,我就想办一张健身卡了,可一是因为办年卡的费用对学生来说有点儿高,二是去健身房除了跑步我不知道还能做什么,那样的话卡就浪费了。这次参加活动领取健身周卡后,我在世纪英豪太康路店开始了锻炼,健身教练根据我的健身目标为我制订了燃脂方案,印教瑜伽、游泳等项目课程穿插其中,化解了单纯有氧运动的枯燥感。

这两天虽然每天都因运动而有些腰酸背疼,但我只要一想到自己变苗条、变美后的样子,心里就挺激动的。健身周卡到期后,我会续卡,继续运动。

镜头二

我是一名刚生完二孩的宝妈,今年37岁。我属于高龄产妇,再加上生了两个孩子,皮肤和肌肉都有些松弛,给孩子哺乳让我昼夜颠倒,生活质量和身体素质都有所下降,人也越来越不自信。我婆婆通过晚报了解到世纪英豪领卡活动后,鼓励我来体验体验。

我基础较差、体力较弱,教练非常专业地帮我制订了新手训练方案,将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结合进行。从8日领取健身周卡到现在,我已经连续运动一周了,在运动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那种依靠自己、挑战自己、战胜自己的力量。

渐成风尚

健身人群越发趋于年轻化

从2006年成立至今,世纪英豪在我市已有23家直营店。“我们希望为洛阳市民打造‘10分钟健身圈’。”世纪英豪相关负责人表示,“10分钟健身圈”即以多数市民居住或工作的地方为圆心,乘交通工具10分钟内可抵达健身房,“近年来,人们的健身意识越来越强,主动运动的人也越来越多”。

“从世纪英豪的会员数据来看看这几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变化。”该负责人说,在世纪英豪成立的头几年,会员以商务男性为主,男女会员比例为6∶4,总人数并不太多;2010年以后,我市的健身人数明显增加,健身行业发展开始提速,有健身需求的女性会员开始增多,男女比例在今年已基本持平。

2015年算得上是洛阳健身行业的关键年份,这一年,会员人数成倍增长,与此同时,会员年轻化趋势越发明显。“很多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开始加入健身队伍。”该负责人介绍,目前,世纪英豪的会员虽然集中在30岁至50岁,但90后群体不容小觑,“很多来健身的女孩子目标明确,不为减肥,只为增肌塑形,让自己的身体曲线更好看”。

世纪英豪健康集团提供专业运动项目和美容、养生等健康项目,旨在为洛阳市民提供更多更先进的健康服务,或在未来走进社区、走到您的身边,为您和您的家人提供全面的健康解决方案。

■温馨提示

想瘦身?专家从吃、喝和运动三方面给您这些小建议

●吃:尽量少盐、少油,少吃辛辣、高盐、腌制发酵类的食物;主食最好用粗杂粮替代精白米面;用鸡、鸭、鱼等白肉替代红肉;每天要保证500克蔬菜摄入量。

●喝:多喝水,少喝酒类、饮料,适当多喝普洱茶。

●运动:没有运动基础的市民,运动时应当循序渐进,开始可以游泳、慢跑、快走等温和的运动为主,时间控制在一个小时左右为宜。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