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幸福·互助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1992年,不到两岁的男孩在父母眼皮子底下被拐,导致原本美满的家庭破碎,给家人留下永远的痛
寻子27年
“乖乖,妈妈用一辈子等你回家”

□记者 王若馨 文/图

李霞和大儿子李宁波

李书强

扫二维码,看寻子视频


57岁的李霞是宜阳县寻村镇的一名普通农妇。27年前,她不到两岁的小儿子李宁毅被人拐走,这成了她心中的痛。李霞说,失去至亲的感觉就像被钢针扎心,有一部分的她也在那一天随小儿子去了。

孩子丢失,对任何家庭来说都是难以承受之重,没过多久,李霞和丈夫离了婚。27年来,她从未放弃寻找小儿子。

1 出事

不到两岁的小儿子在他们的眼皮子底下被拐

再次说起1992年1月23日的那个傍晚,李霞依旧泪流满面。这些年来,她在心中自责了千万次:要是那天没有去后厨捞那几块羊肉就好了……

李霞咬着颤抖的嘴唇,抹着眼泪,揭开了心里的那个伤疤。小儿子被拐之前,她和娃他爸李书强的感情尚好,俩人在宜阳县城关镇解放东路经营着一家羊肉汤馆,“日子过得还可以”。

那天很冷,下午6点多天就差不多黑透了。见店里没啥顾客,夫妻俩准备早些收摊回家。李书强在后厨拾掇东西,偶尔透过窗口看一眼前厅,李霞在前厅核算当天的收入,他们刚学会走路的小儿子李宁毅在她身边摇摇晃晃地走着。正忙着,肉汤的香味从后厨飘了出来,李霞突然想起锅里还煮着羊肉,于是进厨房把肉一块块从锅中捞出,用绳子吊起、挂好。等再回到前厅,发现小儿子不见了,她急忙到处寻找,可没找到。

“脑子里一片空白,感觉这不是真的。”李霞说,她狠狠掐了掐自己的大腿,确定真出事了,一下子就慌了神,瘫在地上,哭了起来。

2 余波

夫妻俩无法面对彼此,只能分手

听到妻子的哭声,李书强弄明白咋回事后,赶紧跑到街上找孩子,夜色渐浓,街道一切如常,只是看不见孩子的身影,听不到孩子的声音。

李书强报了警。那一夜,李家人发动所有亲戚朋友,几乎把县城及周边翻了个底朝天,但一无所获。“我那几天不吃不喝不言语,也不哭,心里跟戳进了钢针似的。”李霞说,她万般自责,“咋连一个娃子都看不住”。她埋怨丈夫,一抬头就能看到前厅,咋没盯一眼孩子;丈夫也埋怨她,不好好在前厅照顾孩子,到后厨干啥……在沉重的打击下,夫妻俩的缘分渐渐走到了尽头。1993年1月,李霞和丈夫离了婚。

“那个家我再没回去过,在那里,我会不停地想起孩子。”李霞说,离婚的原因除了夫妻俩相互埋怨,主要是在孩子丢失后,他俩一面对彼此就会勾起那段痛苦的记忆,只能分开。

3 寻找

27年来,他们从未放弃寻找亲人

在弟弟李宁毅被拐时,哥哥李宁波只有4岁。

李宁波说,虽然当时他只是个小孩子,但内心对家里发生的变故也明白个大概。父母离婚后,他随父亲、爷爷一起生活。“我爸在精神上受到了很大打击,有时会自言自语,在路上看到个小孩就觉得那是我弟弟。”他回忆说,和母亲一样,父亲从未放弃寻找弟弟,一听到风吹草动,就出去找弟弟,有时出去两三天,有时出去五六天,1999年一次出门后,再也没有回来过。后来,爷爷因承受不了这些变故去世了,李宁波回到了母亲那里。

此时的李霞已经再婚并育有一女,她以为新的喜悦能冲淡旧的伤痛,但实际上并非如此。“看着女娃慢慢长大,会止不住想起小儿子,不知道他现在过得咋样,养父母对他好不好……”27年来,李霞无数次在深夜惊醒,她梦到过小儿子回家,也梦到过小儿子遇险、生活艰辛。找到小儿子,是她一生最大的心愿。

因为深知母亲的痛苦,李宁波选择外出打工,郑州、兰州……每到一个地方,他都留意各类寻亲信息,期待着奇迹降临。

4 求助

您若能提供有关信息,请联系我们

李霞说,家里盖了新房,几年前,大儿子李宁波娶了媳妇,她盘算着,小儿子今年29岁,也到了成家立业的年龄,要是他能回家且没有结婚,她要好好布置新房,给他说个媳妇。“如果他能看到这篇报道,我想跟他说,‘乖乖,妈妈用一辈子等你回家’……”话音未落,李霞哽咽了。

日前,李霞及李宁波在宜阳县警方及宝贝回家寻子网洛阳站相关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DNA数据的采血入库,《洛阳晚报·幸福周刊》和他们一起期盼奇迹的出现。

您若对自己的身世存疑或能够提供有关李宁毅及其父亲李书强的信息,请拨打记者电话18637981889,愿李宁毅早日回家,和苦苦寻觅他的亲人团圆。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