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洛阳龙门站综合交通枢纽北广场二期地下工程主体结构约完成60%
北广场地下停车场9月投用
□记者 李东慧 通讯员 马毓鋆

洛阳龙门站综合交通枢纽北广场二期工程现场 记者 鲁博 摄


洛阳龙门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持续提速。昨日,记者从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既有高铁站站房外立面改造工程正由代建单位郑州铁路局洛阳建筑段加快实施,站房东侧立面先行改造。同步进行的枢纽北广场二期地下工程主体结构6月底将全部完工,9月底北广场地下停车场将投用;新增设的四部电梯也已完工,极大方便乘客出行。

市轨道交通集团工程管理二部副部长肖红渠介绍,经过1000余名建设者8个多月24小时昼夜不间断施工,目前洛阳龙门站综合交通枢纽北广场二期地下工程围护结构已全部完成,130万立方米的土方已全部清运完毕,主体结构约完成总工程量的60%。

按照规划,洛阳龙门站综合交通枢纽北广场地下结构分为二层。其中,地下一层中部为换乘公共通廊和地铁付费区、靠近通衢路方向为配套商业,东侧为高铁站配套的出租车场和社会车场,西侧为长途客运站配套的出租车场和社会车场;地下二层中部为换乘公共走廊、靠近高铁站站房部分为地铁车站、东西两侧分别布置社会停车场。

经过持续攻坚,目前主体结构底板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中板正加快施工。按照计划安排,今年6月底前北广场二期地下工程主体结构将全部完工;9月底地下停车场建成投用,今年年底前北广场二期地下工程除地铁车站外全部完工。

肖红渠还表示,同步建设的既有高铁站站房外立面改造等工程也在快速推进。目前,代建单位正在对高铁站站房外立面进行“美化”,在西、北、东三个立面将增加中式纹理的装饰山花和牡丹花型浅浮雕等。整个外立面改造工程计划今年8月底全部完工。改造后,既有高铁站站房建筑风格将与该枢纽周边区域更加统一,整体形成“古韵新风”的新中式城市风貌。

除此之外,高铁站内外新增的4部电梯日前已全部建成。其中,既有高铁站外地面层与落客平台的连通方面,在原有两部扶梯基础上新增了两部扶梯,极大方便了乘客进站;高铁站站内站台上也新增一部扶梯和一部直梯,也能极大方便乘客在站台内快速换乘。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