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 中招帮帮团
考试时间与应届生一致吗?学籍号去哪里查询?……

社会考生中招报名 这些问题要了解
□首席记者 焦琳 通讯员 张格尔

社会考生(含复读生)周六、周日(16日、17日)可参加中招报名的消息12日见报后,引起不少家长关注。针对家长们的提问,记者邀请市教育局中招办相关负责人一一进行解答。

●问:社会考生的考试时间和普通初三应届生一致吗?

答:不完全一致。社会考生报名结束后,市教育局中招办将协调市教育局体育艺术卫生保健站、市教育局装备与实验管理中心、市教育局电化教育馆等单位统一组织相关考试。

社会考生的中招文化课考试时间与普通应届生一样,均为6月25日、26日。从去年的考试安排看,社会考生的中招信息技术考试、理化生实验考试、体育考试一般从4月开始,前两门安排在市实验中学考点,体育考试安排在市一中,与应届生考试时间不同。

●问:孩子去年没考上高中,今年想参加中招考试,是否需要重新参加信息技术考试、理化生实验考试、体育考试等?能否用去年的成绩?

答:不能,可按社会考生身份报名、参加考试。

●问:社会考生报名需要学籍号,这个去哪里查?

答:可到学生初中毕业的学校查询。

●问:孩子初二退学了,学籍号是否会被注销?

答:学籍号一般不会注销,可到学生原来上的初中查询。

●问:孩子的户口在开封,去年没考上高中,今年随我在洛阳打工,能在洛阳参加中招报名吗?

答:原则上不能。按照规定,户口非本城市区的社会考生要回原籍报名,也就是说,该生需要回开封报名参加中考。

●问:孩子今年在上海上初三,户口在洛阳,能否回来参加中考报名?

答:可以。考生可按社会考生相关要求报名。

●问:孩子在洛阳市区一公办初中上初三,户口在外地。如果我们在洛阳参加了中招报名,还能再回户口所在地报名吗?

答:不确定。要以户口所在地的中招报名要求为准,详情须咨询当地教育部门。

●问:孩子在偃师上初三,户口在洛龙区,将来想报市区的高中,是不是可以社会考生的身份到市中招办报名?

答:可以。周六、周日直接携带相关材料到市中招办报名即可。

(社会考生报名要求详见本报3月12日A06版)

关于中考,如果您有疑问,可加入晚报中招帮帮团QQ群(群号:438266522)或拨打18638851265与记者联系,也可以关注洛阳晚报教育周刊微信公众号(lywbjyzk)获取权威信息。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