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洛阳·热线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洛阳龙门站二楼,一男子因与爱人争吵跳高架桥轻生,桥下遍地钢筋、石块——
看到男子跳桥
辅警箭步上前抓住他的胳膊

□记者 魏巍 通讯员 侯家薪

男子跳下桥的瞬间,马鑫钰上前抓住他的胳膊 (视频截图)

扫码看现场视频


13日下午,一对夫妻在洛阳龙门站二楼进站口附近发生争执,男方一时冲动,欲跳下高架桥。桥下正在施工,遍地钢筋、石块。该男子跳下桥的瞬间,洛阳龙门站派出所辅警马鑫钰用双手紧紧抓住他的胳膊,随后在大家的帮助下,将轻生男子拉了上来。

当时,马鑫钰的左手腕正处于粉碎性骨折恢复期,为救人旧病复发肿了起来。昨日说起此事,他说:“没事儿,只要把人救上来就中。”

男子给家人打完电话,横穿车道往桥边走

20岁的马鑫钰从事辅警工作一年。13日13时40分前后,他与同事张晶曼、兰倩倩在洛阳龙门站2楼执勤,突然听到吵闹声。他们循着声音过去,看到进站口附近,一名穿夹克的男子与一名穿黑色羽绒服的女子正在争吵,旁边站着一个三四岁的男孩。

马鑫钰询问得知,俩人是夫妻关系,因琐事起纠纷。“那名女子情绪还算稳定,而男子情绪比较激动。”马鑫钰说,他与同事将夫妻俩分开进行开导。

然而,该男子情绪很不稳定。他给家人打了个电话后,横穿车道往桥边走,全然不顾来车。马鑫钰与同事预感不妙,立即追上去。该男子接下来的举动,令大家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他把人救上来后,原本有伤的手腕肿了起来

“我跟同事正追那名男子时,看到他走到高架桥引桥上,准备翻越护栏。”马鑫钰说,他来不及多想,立即穿过车流去阻拦。等他将要跑到该男子跟前时,对方已翻过护栏往下跳。

马鑫钰一个箭步上去,出于本能伸手去抓。就在该男子跳下去的那一刻,他抓住了对方的右胳膊,紧接着,他蹲下身往回拉。这时,张晶曼与兰倩倩跟上来协助。很快,在附近执勤的交警与过往旅客纷纷上前帮忙。

在众人的帮助下,马鑫钰成功将该男子拉了上来。该男子的爱人抱着孩子吓得面无血色。“幸亏小马反应快,不然那名男子就危险了,因为高架桥离地面五六米高,桥下还在挖坑施工,遍地钢筋与石块。”张晶曼说。

马鑫钰把人救上来后,才发觉自己的左手腕隐隐酸痛,并且肿了起来。两个月前,他骑车摔倒,造成左手腕粉碎性骨折,10天前刚拆掉石膏,目前正处于恢复期。由于救人时突然发力,造成旧伤复发。

经劝解,男子与妻儿乘高铁返回西安

男子为何如此冲动要轻生呢?兰倩倩与同事询问得知,该男子姓李,陕西人,他的爱人姓郭,洛阳人,俩人一直在陕西西安居住。前段时间,李某与郭某因琐事发生争吵,郭某一气之下带着孩子不辞而别,回到洛阳娘家暂住。这次,李某来接妻儿回家,走到洛阳龙门站准备买票时,郭某没带身份证,不愿跟李某回去,俩人因此发生争执。

经过约一个小时的劝解,李某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郭某也答应回西安。兰倩倩与同事帮郭某办理了一张临时身份证明用来买车票。当日晚些时候,他们乘高铁返回西安。

记者从洛阳龙门站派出所得知,目前他们已将马鑫钰救人的事情上报主管部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