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洛阳·资讯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风有点儿大 吹乱了秀发
好在天气不错,最高气温破“2”,不过温差较大,您别忙着减衣服

□记者 李雨璐 通讯员 禹东晖

这个春天,南方的雨、北方的风,都有些恼人。昨日11时45分,市气象台又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我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4级左右西北风,阵风6级到7级。

古人说:“仁如春风,惠如冬日。”“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但风太大了,同样是烦恼。研究数据显示,春季,是我国风速最大的季节,也是大风多发季节,大风日数占到全年的41%,也就是说春天刮大风的日子最多,风速还最大。

春风也并非一无是处,古人说风是春天的信使,带来春的消息。就现代而言,春风也吹来好天气。

说起春风,咱们再来聊一个有趣的研究:你有没有觉得春天的风正在变小?

最近的气象研究数据表明,近几十年来,全国都出现了风速减小的现象,每10年的年平均风速下降0.12米/秒。

专家发现,从1961年到2014年,我国年平均近地面风速每10年减小0.12米/秒。

虽然看上去风速下降得很少,但因为我国的年平均风速只有2米至3米/秒,所以整体下降幅度还是比较明显的。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晴天间多云,西北风3级到4级,气温6℃到21℃;明天晴天间多云,西北风3级左右,气温6℃到22℃。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