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写手·家装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文学ABC
寻芳
□张艺

从学校到家,我走过很多路。这些路,我在黎明时走过,在黄昏时走过,从小走到大,走过四个季节的交替。没有哪条路,能像现在的滨河南路一样给我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

从牡丹桥下来,往南一公里左右,便到了滨河南路。平日里,路边的绿化带不怎么显眼,可到了三四月,这里百花盛开,万紫千红。

我从未见过桃花能开得那么灿烂。一朵挨一朵,挤满了每一条伸展的树枝;一枝压一枝,不留下一点儿空隙,似乎一棵桃树上开了两棵树的花。就连头上的蓝天,也被染成了粉红色。

粉红色上面是白云般的山荆子。山荆子花只有五瓣,小如指甲盖,等着我用手去抚摸它雪白的瓣,嗅那无形的香。我看着花树发呆许久,听着树上叽叽喳喳的鸟鸣声,不忍离去。

还有妖娆着身姿的连翘。“春日早早来报到,欲与迎春试比娇。”一点儿没错,乍看之下,它像极了迎春花,可招展着的身姿充满了动感。

我只是路过而已,但这些花让我惊艳,我忍不住边走边停,欣赏这难得的美景。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