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新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11日,瀍河区小学生毛笔临帖大赛暨寇北锁书法教育陈列馆开馆仪式在东关回小举行
名家齐聚瀍河 共享书法盛宴
□见习记者 师睿 汪翔 文/图

书法教育陈列馆揭牌


“传承书法艺术,弘扬中华文化”。11日,我市教育界、文学界和书画界的名家们齐聚东关回小,观看瀍河区小学生毛笔临帖大赛,参加寇北锁书法教育陈列馆开馆仪式,并现场挥毫,和师生们进行书法交流。

寇北锁先生曾在东关回小工作过,他长期致力于书法教育教学工作。2013年,省教育学会美术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首次设置“河南省书法教育教研终身成就奖”,寇北锁先生成为获此奖项的第一人。

活动由瀍河区教研室主任王磊颖主持,瀍河区教体局副局长刘向菲致辞。刘向菲说,寇北锁书法教育陈列馆落户瀍河,是全区教育人的夙愿,希望借助这个平台,提高师生书法水平,促进全区书法教育教学进一步发展。市作家协会主席赵克红,市教育局中小学教研室书法、美术教研员汪洋,分别讲话,勉励学生们认真学习书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寇北锁先生的幼子、市作家书画院院长寇兴耀对瀍河区兴办书法教育陈列馆表示感谢。

市教育局中小学教研室副主任杨宝萍宣布临帖大赛开始,全区各学校120名学生代表现场临帖,经过评比,共评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和三等奖各30名。

据了解,瀍河区高度重视书法教学工作,开足开齐书法课,成立书法社团,建立书法教研网络体系,开展书法课题研究,逐步形成了以语文教师为主体的书法教师队伍,全区书法教育教学质量正在稳步提高。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