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新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班主任无极限
为了学生的一切而教育
□大千 谢晖 文/图

教师简介:

钱建华,市回中语文教师,曾获省文明教师、市模范工作者、市业务标兵、市骨干教师、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多次在市优质课大赛中荣获一、二等奖,所撰写论文曾多次获得省市一、二等奖,主持、参与六项省市课题且均已结题,所带班级两次获市“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从教22年来,他始终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工作中尽职尽责、为人师表、尊重学生,善于调动每个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是学生的良师益友,同时也博得了家长的赞誉。他就是钱建华。多年来,“做一名好老师,一名学生认可的老师”是他的真心选择。

钱建华爱他的事业,更爱他的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一切为了学生”,已成为他的工作准则。

在课堂教学中,钱建华既注重培养学生合作探究能力,又注重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成为学生学习的引导者、合作者。他注意发现学生的个性特长和兴趣爱好,并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因材施教,让能力不同、需求不同的学生在教学活动中都有收获。

钱建华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想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就必须让学生对语文有兴趣。他采取情境式教学法、角色扮演法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积极学习语文。在他的引导下,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浓厚起来,不少学生从厌学到愿学再到乐学直到主动学,成绩有了大幅提升。

钱建华十分重视尖子生的培养辅导,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义务辅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活动,所辅导的学生多次获得省市一、二等奖。

担任班主任20年来,钱建华深知,要想管好一个班,工作上要严字当头,生活中要从爱出发,对学生的一生负责。

他用心关注每一名学生,关注他们每一天的变化和成长,学生们也愿把他当作知心朋友,愿意把自己的“小私密”告诉他。如果学生犯错,他绝不迁就,学生也从他的严格要求中体会到班主任的另一种爱。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