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版:初中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初中·学习
英语作文拿满分 美剧帮了不少忙
□记者 王雨

中考英语作文占15分,要求篇幅只有80多个单词。别看短短一篇作文,有的学生能拿满分,有的却只能拿七八分。那么,满分作文是如何炼成的?

英语作文几乎次次都能考满分的市五中初三(2)班的李依岑说,秘诀是“写作时多用好句子”。

从哪儿学好句子?靠背吗?李依岑说,单纯靠背诵很容易忘,她的方法是每个周末用两个小时看原声美剧。

李依岑说,看美剧学英语是讲方法的:第一遍看剧情;第二遍看英文字幕,遇到精彩句子或谚语,记在本子上,从初二到现在,她已经记了三大本,有空就拿出来读一读;第三遍只听不看字幕,听的同时要跟读,这样一方面可以练听力,另一方面可以培养语感,练习翻译能力。

李依岑说,常看美剧让她积累了大量好句,考试偶尔用上一两句,就能让文章增色。

一图读懂

中考英语作文评分标准

●一类作文 13分至15分

●二类作文 9分至12分

●三类作文 4分至8分

●四类作文 0分至3分

市五中初三年级组组长田均彦说,中考英语作文难度不大,多数学生能拿8分到11分。得0分的很少,除了空白或照抄阅读题,只要考生按要求书写,老师都会酌情给分。不过,想拿满分也不容易,中考英语作文能拿满分的只有8%左右。

“二类作文和一类作文的差距不在学生实力上,而在细节上。”田均彦说,只要注意细节,大部分作文都能从二类变成一类。

哪些细节不注意容易失分?田均彦总结如下:

●单词大小写、标点、单词拼写、固定搭配出错,一处要被扣0.5分。

●审题不清、使用错误的时态,一处要被扣3分。

啥样的作文能得满分?田均彦说,满分作文要具备以下条件:

●符合题目要求 ●结构清晰

●句式多样 ●没有语法错误

●单词拼写无误 ●标点使用正确

●书写工整

你有问题我跑腿儿!记者电话:18638851265 18638368172 洛阳晚报中招帮帮团(QQ群号:438266522)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