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版:新家教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求师问教


老爸是个暴脾气

张同学:我今年上初二,平时爸爸管我。他啥都要管,规定我每天喝一杯水,没喝完他就摔杯子。我觉得他只想控制我,我该怎么办?

市东升二中教导处主任曹新文:初中生正值青春期,开始有了自我意识。家长若没意识到这一点,就会出现亲子沟通问题。建议张同学向班主任、任课老师、亲戚等自己信任的人求助,请他们从中调停。如果三方能坐在一起,你可以把真实感受告诉家长,相信家长会有所改变的。 (刘敏)

   

女儿快中考了想学街舞

黄先生:离中考只剩一年多了,女儿非要报街舞班。我该支持她在这时候培养兴趣吗?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小改:若孩子坚持想学,建议家长支持。不过,在报班前要和她说清楚:利用空余时间学,不能影响正常上课和学习。若因学街舞影响了成绩,就要果断舍弃。如果孩子答应,就给她报。兴趣利用好了,还可能促进学习。

(高亚恒)

   

儿子交友不慎怎么办

叶女士:我儿子上高二,学习很好。他的发小上高中后却开始打架、抽烟,我怕儿子受影响,不想让他们一起玩,儿子却要和我翻脸。咋办?

洛阳理工学院附中高三年级主任朱玲玲:高中生处于叛逆期,且已具备分辨是非的能力。若家长一味指责、说教,孩子只会更反感。既然孩子喜欢和发小玩,说明对方身上有吸引他的地方。叶女士可与儿子开诚布公地谈一次,先肯定其发小的优点,再说缺点,引导孩子自己思考利与弊。 (刘心)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