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版:作文秀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校园的梧桐树
□机车小学四年级 黄奕萱

在洛阳,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景。在我就读的机车小学里,操场边那几棵高大的梧桐树,就是我心中最亮丽的校园风景线。

春天,百花盛开,梧桐树也不甘寂寞,它伸展四肢,露出一朵朵粉嫩的梧桐花。蝴蝶、蜜蜂在梧桐花中翩翩起舞,小鸟在枝头上鸣叫,它的歌声婉转悠扬,让人不禁想起唐代诗人杜甫“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的诗句。我和同学们每次经过梧桐树时,都会弯腰捡起一朵梧桐花,将深绿色的花托摘掉,再轻轻吮吸花蕊里香甜的花蜜。

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照着大地。此时的梧桐树枝繁叶茂,变成一把把巨大的绿伞,是我和同学们乘凉的好地方。

时间过得真快啊!一眨眼,秋姐姐悄悄走进校园。翠绿的梧桐叶渐渐变得枯黄,树叶像蝴蝶一样纷纷扬扬地落下,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我们来到梧桐树下,踩在厚厚的落叶上,发出吱吱的声音。若遇到完整的绿色叶子,我们会把它收藏起来,带回家做成标本。

秋去冬来,一夜之间,雪姑娘为梧桐树披上了厚厚的棉衣。梧桐树进入梦乡,等待来年,春妹妹把他叫醒。

在这美丽的校园里,梧桐树已陪我度过了四年的美好时光。我一定会好好珍惜接下来的时光,珍惜这道最亮丽的校园风景线!

(指导老师:齐月霞)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