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国色天香 献礼华诞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 晚报帮忙 出行更畅
牡丹文化节期间去龙门石窟、白马寺、关林,何时去不易拥堵?怎么找停车位?

尽早出门选对路,错峰出行好停车
□记者 魏巍
龙门石窟
白马寺
关 林

牡丹文化节期间,我市各大牡丹园游人如织。外地游客来洛阳除了赏牡丹,还会到龙门石窟、白马寺、关林等景区转一转。何时去这些景区不易拥堵?如何选择最佳路线?怎么找停车位?记者帮您打探。

眼下,正是龙门交巡大队大队长牛建生与同事们忙碌的时候。“龙门石窟每天车流量都不小。”牛建生说,刚过去的双休日,龙门石窟每天接待小型汽车6000多辆,大巴500多辆,大队出动41人,加上其他单位的保通人员,共有120多人在路面执勤,以确保景区及周边道路畅通。

“每天早上9点半左右龙门石窟游客逐渐增多,11点半是第一波车流量高峰,下午1点又是一波高峰。”牛建生说。

记者从洛龙交巡大队与瀍河交巡大队了解到,牡丹文化节期间,关林与白马寺周边也面临交通压力,由于执勤人员较为充足,并且提前进行道路优化,虽然车流量比较大,但很少出现拥堵情况。因各景区停车位有限,交警提醒大家尽早出门,错峰出行。

龙门石窟

路线

走高速

●二广高速伊滨站—科技大道—堤顶路—迎宾大道—龙门石窟东北服务区停车场(此为最佳路线,推荐此路线)

●连霍高速、宁洛高速—洛栾高速洛龙站—南环路—希望桥—堤顶路—迎宾大道—龙门石窟东北服务区停车场

走市区

●市区西部,可走西环路—南环路—希望桥—堤顶路—迎宾大道—龙门石窟东北服务区停车场

●市区中部,可走龙门大道—高铁大道—东环路—希望桥—堤顶路—迎宾大道—龙门石窟东北服务区停车场

●市区东部,可走东环路—希望桥—堤顶路—迎宾大道—龙门石窟东北服务区停车场

停车场

堤顶西路停车场有500个停车位,因车位有限,为避免拥堵,应提前规划行车路线到东北服务区停车为宜;东北服务区停车场有4000个停车位,南侧相邻的临时停车场还有500个停车位;西北服务区停车场有500个停车位。

白马寺

路线

●二广高速白马寺站—老310国道—景区

●中州东路—安居路—老310国道—景区

停车场

附近有7个停车场,停车位数量1000个左右。

关 林

路线

●二广高速关林站—开元大道—龙门大道—关林南街—景区

●二广高速关林站—开元大道—东环路—伊洛路—龙门大道—关林南街—景区

停车场

关林南街有80个停车位,景区广场西南角有80个停车位。

绘制 腾奔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