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国色天香 献礼华诞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她免费给赏花游客提供开水
5年来服务游客5000余人次

□记者 魏巍 文/图

王树红给游客倒开水


昨日虽然是周一,王城公园里依然人头攒动,到处是赏花的游客。在公园一个手工作坊旁,有一个写着“免费开水”字样的摊位,前来接水喝或泡面的游客络绎不绝。开水提供者王树红已坚持5年,烧坏了6个电水壶,每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服务游客上千人次。

“游客能喝上开水,我心里舒服。”王树红告诉记者,她是手工作坊的店主,在此开了十几年的店。在记者和她聊天期间,几位上了年纪的游客拿着水杯来接开水,王树红赶紧上前帮忙。其中一位老太太说,他们来自郑州,年纪大喝凉水闹肚子,看到这里有免费开水提供,他们既意外又高兴,感谢店主周到的服务。

提及提供免费开水的缘由,王树红说,前几年,她陪父母到外地一景区旅游,父母水杯里的水喝完了,想在附近找点儿开水,但到处询问,景区没有开水提供,因此,她决定回家后在自家店前设摊免费提供开水。

“牡丹文化节,公园里的游客比较多,一些上年纪的游客不能喝凉水或饮料,我想着既然自己有条件,就为游客提供便利。”王树红说,她购买了电烧水壶和几个热水壶,每到牡丹文化节到来,就将它们摆出来。

令王树红高兴的是,她的这个免费开水点受到游客的欢迎。平时,她一天要烧六七壶开水,节假日时,一天几乎不停,要烧二三十壶开水,“游客想喝开水,或用开水泡面,都来我这里”。

如今,王树红免费提供开水已坚持5年,烧坏了6个电水壶,每年服务游客上千人次。她说会一直坚持下去,为来洛游客提醒服务。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