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国色天香 献礼华诞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十余载精心培育 “新时代”牡丹真妖娆
□记者 宋扬 通讯员 霍志鹏 文/图

“新时代”牡丹


目前,位于机场路与王城大道交叉口的国际牡丹园进入盛花期,园内牡丹争奇斗艳,花香沁人心脾,引得游客流连忘返。

在园内繁多的牡丹品种中,由该园历经多年自主培育的“水墨丹青”“新时代”“瑞旭红”等新品种陆续盛开。据介绍,改革开放后,国际牡丹园加强与海外牡丹产地的优势合作,将一大批名优牡丹品种带回洛阳。2005年,技术人员将日本的“旭港”牡丹和美国的“瑞农”牡丹进行杂交,历经13年的漫长培育,最终培育出富贵妖娆的“新时代”牡丹品种。“旭港”及“瑞农”的同一杂交组合,还于2017年被成功培育出另一牡丹新品种“瑞旭红”。

国际牡丹园工作人员刘志丹介绍,“新时代”牡丹花朵硕大,色泽鲜艳,盛开时直径可达30厘米,不仅具有极佳的观赏性,还同其他一些牡丹新品种一样具备油用价值。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