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出租车司机:最近车用燃气为何突然涨价
新奥燃气:受上游企业燃气价格上涨影响

市发改委:新奥燃气要在我市各加气站张贴情况说明,向消费者解释价格调整情况及原因,同时要尽量减小价格上浮幅度,减轻出租车行业压力

□记者 魏巍

近日,不少出租车司机反映,近期给车加气时发现,车用燃气价格波动大,价格刚降下来不久又涨上去了,每天出行成本增加十几元。记者为此进行了采访。新奥华油燃气有限公司(简称新奥燃气)相关负责人说,受上游企业车用燃气价格上涨影响,我市车用燃气价格也进行了调整。

出租车司机张先生称, 他前不久到位于汉宫路的新奥燃气加气站加气时,发现车用燃气价格从之前的每立方米3.8元涨到每立方米4.1元。而在去年采暖季前,车用燃气价格为每立方米3.8元,采暖季开始之后,车用燃气价格涨至每立方米4.5元。新奥燃气工作人员曾答复,因供暖季用气取暖的群体多起来,上游企业燃气价格发生上涨,不过供暖季结束之后车用燃气会恢复原价。

“从今年4月1日起,车用燃气价格连降两次,先是降至每立方米4.1元,后又降至每立方米3.8元。”张先生说。

出租车司机吕先生说,这次车用燃气价格上涨是从10日零时开始的,受此影响,他每天出行成本增加了十几元。不少出租车司机感到疑惑:车用燃气经过两次降价,为何突然涨价?

新奥燃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车用燃气价格调整确实是从10日零时开始的。由于上游企业车用燃气价格上涨20%,受此影响,他们将车用燃气价格由每立方米3.8元调至现在的每立方米4.1元。据介绍,郑州等周边城市的车用燃气价格也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

市发改委价格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现行价格管理政策规定,车用燃气价格属于市场调节价,即由经营者自主定价。郑州、开封等地车用燃气价格已于4月1日开始上浮,比我市略高或持平。为保证出租车行业整体稳定,他们要求新奥燃气在我市各加气站张贴情况说明,向消费者解释价格调整情况及原因,同时要尽量减小价格上浮幅度,减轻出租车行业压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