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4月16日 星期

天津:产业链、创新链
“双链融合”布局智能科技产业

□据 新华社天津4月15日电

扫二维码阅读全文


近年来,天津把智能科技产业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产业链、创新链“双链融合”,全面布局智能科技产业,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优化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

人脸识别、水下智能机器人、视觉防火系统、无人机、新能源智能乘用车、全景多目智能摄像机、量子通信……近年来,天津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积极布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网络安全、虚拟现实等前沿技术领域,突破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培育出一批优秀创新型企业,研发成果不断涌现。

为了推动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天津接连制订印发了《天津市加快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总体行动计划》《关于加快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等多个方案。

天津市工信局局长尹继辉介绍,这些方案实施以来,天津共计支持企业智能化改造项目183个,奖补资金6.2亿元,拉动投资60亿元。目前,天津已与华为、百度、360等多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投资额1400多亿元,加快构筑智能科技产业新高地。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