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悠游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长途自驾状况多 车辆抛锚该咋办
□记者 张宝峰

夏天来了,很多人都想自驾跑个长途,但景美处往往路难行,如果半途车抛锚了该怎么办?

●事例:

去年暑假,家住洛龙区的朱先生和朋友自驾去了一趟西藏,西藏的美景确实让人流连忘返,一路上大家都很激动。

但在从拉萨去羊湖的路上,车突然抛锚了。朱先生一行人围着车检查了半天,发现是正时皮带断了。出发前,朱先生和朋友虽然检查了车辆,准备了一些配件,却没有带正时皮带。适逢天气不佳下起雨来,朱先生用“欲哭无泪”来形容当时的心情。最终,在被困6个多小时后,他们联系上了当地有关单位,这才脱困。

●课堂:

车抛锚大多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出现碰撞、托底等意外情况或交通事故,第二种是车辆自身故障。

碰撞、托底等意外情况或交通事故:

首先要保持冷静,在车辆后方显眼位置放置反光三脚架或其他警示标识,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免二次伤害;然后和在城市区出现意外情况或交通事故的处理流程一样,报警并通知保险公司。

如果手机没信号,可以在路边等待,请求过往车辆帮忙报警;或者保护好现场,安置好车内其他人员,到有信号的地方报警。

车辆自身故障:

如果在距离城市区比较近的地方,可以通知保险公司救援,现在很多保险公司都提供相应的增值服务,比较方便。

如果在比较偏远的地区,可以联系附近汽修厂实施救援。进藏路途中,沿途的石壁或者路牌上大都有当地汽修厂的救援电话,遇到了可以提前留心记下来;住宿时记得留下老板电话,老板一般多为当地人,处理此类事情经验丰富,可以帮忙联系汽修厂。此外,还可以通过一些手机软件,如高德地图、大众点评、携程等,搜索附近汽修厂,电话联系救援或搭车前往求助。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