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悠游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高山牧场、湿地公园、主题庄园……
骑友们喜欢的地方,满眼都是景
□记者 陈耀玑
杜康仙庄
(本文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骑友们在高山牧场
陈永琴和“蹉跎岁月”在万安山

上期《游组织》栏目为您推荐了几处洛阳周边适合徒步的地点,本期《游组织》邀请到“洛阳拓乐4+2俱乐部”的几位骑友,为您推荐洛阳市区周围适合骑行的路线和地点。

推荐人:“阳光德英”

(网名,下同),女,61岁

推荐地点:万安山高山牧场

●骑行路线:龙门—玄奘路—万安山山顶公园—万安山高山牧场,往返约60公里。

●附近景观:七彩大峡谷、水泉石窟、万安山野生动物园

●推荐理由:

“这条路线沿途景点很多,特别是万安山山顶公园附近的高山牧场,蒙古包和马匹点缀在一大片草原中。”“阳光德英”说,夏天的万安山非常美,路边的杜鹃花香扑鼻,草场上的矮马很愿意和人亲近。

推荐人:“西藏森林”,男,62岁

推荐地点:汝阳杜康仙庄

●骑行路线:牡丹大道—王城大道—伊龙大桥—白元镇—杜康仙庄,往返约90公里。

●附近景观:“华夏第一窖”

●推荐理由:

“杜康仙庄是围绕酒文化开发的主题公园,国内少有;‘华夏第一窖’实际上是地下酒窖,上万平方米的窖在国内罕见。”“西藏森林”说,杜康仙庄内既有精致的园林水系,又有杜康祠、杜康墓等景点,“杜康酒泉”相传是杜康酿酒时用的水源。

“‘华夏第一窖’里面摆满了近一人高、需要两人合抱的陶质大酒坛,近距离观看非常震撼,里面还展示有古代使用的酒具、酒器等。”“西藏森林”说,回程途经蔡店镇,可尝尝正宗的蔡店卤肉。

推荐人:“蹉跎岁月”,男,64岁

推荐地点:宜阳锦屏山

●骑行路线:洛宜快速通道—宜阳县境内滨河南路—红星陶瓷小镇文化园—锦屏山,往返约80公里。

●附近景观:灵山寺、莲花公园

●推荐理由:

“路况好,沿洛宜快速通道到宜阳县境内后,再沿滨河南路走,河堤公园植被丰富,月季、芍药盛开;锦屏山山势较缓,绿树成荫,登上山顶可一览洛河沿岸及宜阳县城。”“蹉跎岁月”介绍,途中会经过由陶瓷厂改建的红星陶瓷小镇文化园,里面的很多雕塑、墙绘及陶瓷互动体验项目好玩有趣。返程时,如有时间,可到莲花公园和灵山寺逛逛。

推荐人:陈永琴,女,64岁

推荐地点:龙门山

●骑行路线:龙门大道—高铁大道—伊河河堤—龙门观景台—龙门东山,往返约25公里。

●附近景观:龙门石窟、伊阙关

●推荐理由:

“夏季中午气温高,伊滨区龙门山附近非常合适晨骑,沿河的湿地公园植被茂密,空气清新,不时有野鸭、水鸟飞过;河堤上修建有彩色步道和自行车道。”陈永琴说,骑行到龙门北桥后,可在附近观景台远眺伊阙关,而后沿着河堤向南骑行,游览伊河湿地公园(龙门段),也可以登上龙门东山远眺卢舍那大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