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悠游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订票、订房,订错日期咋补救
□记者 张人杰

出门旅游,机票、车票、酒店,都需要预订,当您费了一番心思,却因为一时不慎,选错了时间、订错了票时,该咋办呢?

今儿,咱就跟您分享因订错时间而造成的尴尬,以及解决方法。

订酒店选错了日期

2017年11月19日,市民刘琦通过OTA平台预订了许昌某温泉综合度假区的一间别墅汤屋,并支付了房费580元。

收到订单确认短信时,刘琦被自己“蠢哭了”。

他发现由于自己操作失误,将原本预订酒店的11月27日,填成了2017年11月26日。发现错误后,他马上致电OTA平台客服,要求更改入住时间或撤销订单。

“可客服说该别墅汤屋为活动特价房,因顾客自身原因要求变更或取消,无法进行取消,并表示这一细则在该产品订单说明中有明确标注。”刘琦说,随后他电话联系了许昌当地旅游执法部门和消协,经协商,因他个人过错造成此合同无法履行,扣除了房费的20%作为损失赔偿,剩余款项OTA平台予以返还。

提醒:因手误填错酒店日期,或因行程更改改变酒店入住日期,用户应首先联系OTA平台,让平台帮忙与酒店协商,如果平台回复不可退订,则多半为酒店不愿意退(尤其是节假日期间)。若遇到这种情况,联系酒店,沟通协商更改时间,多数酒店考虑到网络营销会予以更改入住日期,但如果是退订的话,需支付一部分费用作为房费的损失赔偿。目前,多数星级酒店、精品民宿只要用户理由充分,是可以无理由更改入住日期的。

买机票买错了时间

4月,市民王女士通过OTA平台购买了一张6月1日,从北郊机场飞往上海虹桥机场的特价机票。但因算错了时间,王女士决定更改行程。

“以前都是儿子帮我买机票,这是我第一次买机票,就选错了时间。这票是特价票,也不知能不能退,这可咋办呢?”王女士电话询问外甥女。

王女士的外甥女告诉她,自3月31日起,国内不少航空公司都开始执行“阶梯费率”,特价机票也能更改。这让王女士很高兴,外甥女告诉她,越早退越好。于是,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王女士当下退掉了机票,仅被收取了10%的退票费。

提醒:从3月31日起,国内四大航空公司及春秋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已开始执行“阶梯费率”。此前特价机票不能退改签已成为过去式。虽然每家航空公司退改签时间划分略有不同,但退改签时间划分标准对应的是退改签的手续费,因此,市民一旦出现行程变化,一定要及时退改机票,以减少损失。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