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知行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第一次坐飞机他就遇电闪雷鸣
乘机安全须知,谨慎留意不多余

□记者 张人杰

日前,俄罗斯一客机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迫降后烧毁,41人遇难。乘机旅行安全系数较大,可遇到事故时让乘客吓得不轻。记者走访了一名乘客和业内人士,听听他们的经验。

故事:第一次坐飞机,就遭遇雷电天气

看到俄罗斯空难的消息,曾在俄罗斯留学多年的马冠军既为死难者难过,又想起了他第一次坐飞机前往俄罗斯的经历。

“15年前,我乘坐俄罗斯航空一架波音747飞机,从北京飞往莫斯科。那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十分紧张。”马冠军说,在飞了大约5个小时后,睡梦中的他被一阵剧烈的晃动惊醒。“向窗外望去,天黑沉沉的,一道道闪电亮得刺眼,大家在空姐的指导下系紧了安全带。”马冠军说,大约10分钟后,飞机出现了连续的、更剧烈的晃动,有些行李从行李舱中滚落下来。“乘客都十分紧张,空姐说飞机遇到强对流天气,要求大家一定系好安全带。大约8分钟后,晃动停止了,窗外再现蓝天白云,不少人都长出了一口气。”马冠军说,他此后每次坐飞机都购买保险,还会仔细阅读放在座位前的乘机安全手册。

提醒:乘客坐飞机时,这些一定要注意

飞机在飞行中,经常遇到恶劣天气,那么乘客该如何面对呢?

有着10余年空乘服务经验的刘思瑶表示,乘客在坐飞机时应做好以下5点:

1.登机后即关闭手机、系好安全带,这能为乘客提供更多保护。

2.仔细听空乘人员的安全指示,熟悉逃生门的位置及氧气面罩的使用方法。

3.不要喝太多酒,有些乘客在飞行途中爱饮酒,由于舱压与平地不同,饮酒会使其遇到紧急状况时应变能力减弱。

4.一旦发生意外,要听从空乘人员指示,有序撤离,莫恋财物。

5.飞机起飞、降落及遇到突发状况时,要竖直座椅靠背,合上小桌板,打开遮光板,以增加逃生空间,扩大逃生视线。

据洛阳北郊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使用充气滑梯时应避免跳跃,否则可能被弹起来,滚落跌伤,滑到地面后,尽可能快速地远离飞机。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