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合理调整限高时间和高度
保证公交车正常通行

□记者 郭飞飞

■本期关注

昨日,公交车司机王女士拨打本报热线66778866反映:“我是市公交集团第三分公司一名驾驶员,4日凌晨我开车经唐宫东路、环城西路前往附近的天然气加气站时,发现这两个路段都设置了限高杆,只能绕行,我想知道这两处为何要设置限高杆,具体限高时间段是什么。”

■听您倾诉

王女士说,她开的是混合动力型公交车,每隔一两天就要到公司附近的天然气加气站加气。为了避开晚上的高峰期,她一般都是凌晨四五点钟就过去,不耽误上午发车。

4日凌晨4时30分,她驾车从唐宫东路停车点出发,发现唐宫东路和环城西路上都新安装了限高杆。王女士说:“限高2.7米,公交车近3米高,无法通过只能绕行,但我听后来出发的同事说,他们经过该路段时发现不限高了。”

王女士说,公司里不少同事跟她一样,都是一大早开车去加气,她想知道为何这两处要安装限高杆,具体的限高时段是什么,以便他们合理安排时间。

■所跑单位

老城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

■跑腿经历

老城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设置限高杆主要是为了防止重型货车、渣土车进入中心城区。

按照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3月31日下发的《洛阳市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在优化城市道路交通方面,重型货车要绕城行驶,渣土车、垃圾清运车限时定线行驶。

该负责人说:“我们此前曾联合城管、交警等多个部门对重型货车、渣土车违规行驶行为进行严查,但仍然有部分车后半夜偷偷从城市核心区穿行。为了杜绝这种行为,我们才在重型货车、渣土车主要通行路段设置了4个限高杆,其中就有王女士反映的两处。”

限高杆在安装前已经报备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和交警部门等,并获得了批准。限高杆管理由老城区西关办事处负责,限高时间为每日23时至次日5时30分。为了应对紧急突发状况,老城区政府24小时值班室还放置了备用管理设备。

老城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此前经过了实地调研,认为设置限高杆应该不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对王女士遇到的这种情况,他们会与市公交集团第三分公司协商解决,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限高时间和高度,在限制重型货车和渣土车的同时,保证公交车正常通行。

■办事结果

王女士说,每天5时30分限高结束,发车前她还有充足的时间加气,下来会安排好行程。

■诉求人评价

非常满意,谢谢晚报记者。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