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我市新增3家“河南老字号”
民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洛阳顺势药业有限公司、河南老雒阳饮食服务有限公司
榜上有名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金婷婷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省商务厅近日公布了第六批“河南老字号”名单,我市民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洛阳顺势药业有限公司、河南老雒阳饮食服务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至此我市“河南老字号”企业已增至13家。

在此次上榜的企业中,民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医药产业集团,其前身为洛阳民生制药,始建于1911年,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注册商标“珍醫堂”,主要传承为中药制药技艺及中药产品。

洛阳顺势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技研发、药材种植、中药制造、生物制药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制药企业。其前身为洛阳市中药三厂,品牌创立于1912年,注册商标“顺势”,主要传承为中药制药技艺及中药产品。

河南老雒阳饮食服务有限公司是以经营洛阳传统名吃为主的餐饮企业,前身为洛阳涧西合作二饭店,成立于1956年,注册商标“老雒扬”,主要传承产品为洛阳传统名吃。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商务厅于2006年开始“河南老字号”认定工作。到2018年,全省累计有123个品牌被认定为“河南老字号”。根据相关规定,“河南老字号”的认定条件包括:拥有注册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申报品牌创立于1966年(含)以前;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企业文化;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具有良好信誉,得到广泛的社会认同和赞誉;企业由国内资本及港澳台地区资本相对控股,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自“河南老字号”认定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共有13家企业获得认定,分别是:

河南洛阳正骨医院(同时为中华老字号)、洛阳建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同时为中华老字号)、洛阳巨尔乳业有限公司、汝阳杜康酿酒有限公司、洛阳市老城区泮甡园酱肉店、洛阳市西工饭庄有限责任公司、洛阳市肖氏香料有限公司、洛阳杨氏佰年沙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安县老王烫面角店、洛阳济世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民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洛阳顺势药业有限公司、河南老雒阳饮食服务有限公司。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