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开放日活动上“兴武论道”——
来自洛阳的陈氏太极拳传人精彩亮相
□记者 常书香 文/图
陈文革(左)教洛阳学员练太极剑

“上步的时候身体向前倾,转腰,拉、收——”近日,在洛阳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东门,刚从美国归来的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陈文革,顾不上休息,就手把手教起等待他的洛阳学员们。

5月4日,中美建交40周年之际,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办开放日活动,来自中国各地的武林高手济济一堂,与华盛顿的武术爱好者“兴武论道”。其中,就有咱洛阳陈家沟太极拳会馆带来的节目。

今年53岁的陈文革是河南省一级拳师、国家一级裁判,现任洛阳陈家沟太极拳会馆馆长兼教练。陈文革介绍,在开放日活动开幕式上,数十种代表性武术项目展示了中华武术的精华。其中,既有虎虎生风的少林集体拳、飘逸潇洒的太极扇,还有刚柔并济的太极拳,让美国观众近距离感受中国功夫的魅力,一睹名门大腕的身手拳脚。他表演了20分钟的《魅力太极》和6分钟的《行云流水》,还和学员一起表演了节目《云水禅心》,让喜爱太极拳文化的外国朋友大呼过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