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乐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各种果蔬巧组合 便捷美味又消暑
这个夏天拒绝在外买饮料
□见习记者 谢娜娜 文/图
薄荷柠檬水

人们的保健意识越来越强,即使大热天,很多人对外面卖的各种饮品也不太感冒——价格贵不说,哪有自己做的质量过硬?

常规的绿豆汤、酸梅汤啥的,有生活经验的人都会做,且不说。今天起,记者将分两期,与您一起做几种既老少咸宜又颇具特点的消夏饮料。

【薄荷柠檬水】

●推荐人:市民小王

“我小时候经常见奶奶夏天摘点儿薄荷叶,湿点儿水贴在太阳穴上,说是可以提神醒脑、清凉消暑。”小王说,其实薄荷也可以泡水喝,常见的“薄荷柠檬水”(如上图)就非常容易做——消暑、解渴,据说还有些减脂的作用。

所需食材

柠檬、薄荷叶、凉白开

制作过程

1.柠檬洗净切成薄片,剔除其中的籽,备用;

2.将薄荷叶淘洗干净后,选三四片柠檬一起放到凉白开中;

3.年轻人饮用,可将凉白开替换成雪碧或七喜等碳酸饮料,加入少许冰块更加清爽。

【香蕉奶昔】

●推荐人:市民刘女士

“商场饮品店卖的奶昔都十几二十元一杯,而且大多偏甜,不太适合老年人。”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网购了一台料理机,感觉好用极了,牛奶、酸奶等奶制品,放入草莓、苹果、桃子、西瓜等水果都可以制作,不仅口感好、甜度自己掌握,而且没有添加剂。“最好用时令水果,新鲜又便宜,马上玉米成熟了,非常期待用料理机做香喷喷的玉米奶昔。”由于夏季香蕉在家难以存放,她经常做的是香蕉奶昔,制作简单,老少皆宜。

所需食材

牛奶250毫升、香蕉1个、葡萄干儿少许

料理机网购参考价格 199元

制作过程

1.香蕉去皮,切成段,放入料理机;

2.倒入一盒250毫升的牛奶,加入少许葡萄干儿,启动料理机搅拌;

3.约1分钟后,香蕉奶昔就做好啦。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