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天下·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直升机撞向纽约摩天楼楼顶
飞行员丧生,无其他人员伤亡,初步推断与恐怖主义无关
发生坠机的大楼顶部冒出浓烟(新华社/路透)

□新华社专特稿(杨舒怡)

一架直升机10日下午在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岛一栋摩天大厦楼顶坠毁,飞行员丧生。据楼内人员描述,遭遇冲击时,整栋写字楼“都在摇晃”。

美国当局着手调查事发原因,初步推断无关恐怖主义。

“整栋楼都在摇晃”

调查人员说,一架阿古斯塔A109E型直升机美国东部时间10日下午1时32分从纽约曼哈顿东区起飞,原定飞往新泽西州林登机场,起飞11分钟后坠毁。

坠机地点是曼哈顿第七大道一栋54层写字楼的楼顶,距繁华的时报广场仅几个路口。直升机撞向楼顶,随即起火,冒起滚滚浓烟。

纽约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架直升机撞得七零八落,“显然撞击相当严重”。机内只有飞行员一人,没有其他乘客。除飞行员丧生,楼内和街上没有人员受伤或死亡的报告。

事发写字楼内有多家银行、公司和知名餐馆,事故发生后,人员被疏散。内森·赫顿是法国巴黎银行职员,在第29楼上班。他说,当楼顶遭直升机冲撞时,“就好像有人用力推搡我,整栋楼都在摇晃”。

行人尼古拉斯·埃斯特韦斯事发时站在街对面,突然一块金属飞向他,砸在距他脚边30厘米的地方。那显然是直升机部件,埃斯特韦斯随后看到人们尖叫着从楼内往外逃,“(直升机)爆炸起火,冒起滚滚浓烟”。

初步推断不涉恐

美国当局着手调查事发原因。谜团之一是,当天有暴风雨,还有大雾笼罩摩天楼,这架直升机为什么仍然冒险执飞?

新泽西州林登机场主管保罗·达德利介绍,出事飞行员是蒂姆·麦科马克,经验丰富,熟悉当地情况,“在这一地区飞行过很多年”。得知坠机后,“我们都很震惊,深感悲伤”。

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说,正在调查这次飞行是否获得拉瓜迪亚机场地面控制中心批准。拉瓜迪亚机场与约翰·F·肯尼迪国际机场、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并列为纽约三大机场。

这名市长说,初步推断这起坠机事件与恐怖主义无关。

纽约州长办公室说,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当天致电州长安德鲁·科莫,表示愿意提供帮助。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