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天下·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6月12日 星期

从深山茅草屋到景区“小别墅”
——走出大山的“人类文明活化石”白裤瑶
扫二维码,阅读全文

□据 新华社南宁6月11日电(记者 何伟)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山林间,漫步在离广西南丹县城不远的白裤瑶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一幢幢别具风格的“小别墅”展现在记者眼前。“‘十三五’白裤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有2.3万多人,占全县贫困人口近一半。”南丹县委常委、副县长梁彩艳说,新一轮脱贫攻坚战打响,全县通过大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和产业扶贫等,现在绝大部分白裤瑶贫困群众已脱贫。

作为瑶族的一个支系,白裤瑶因男子穿着及膝的白裤而得名,是由原始社会形态直接跨入现代社会形态的族群。白裤瑶总人口近5万人,其中4.2万人聚居南丹县。因民族文化保存完整,白裤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为“人类文明的活化石”。

2017年6月,南丹县启动总投资13.7亿元的“千家瑶寨·万户瑶乡”项目,规划了里湖王尚、八圩社区、八圩瑶寨3个集中安置点,6000多人的施工队伍日夜奋战,当年12月2471套34万平方米安置房全部“交钥匙”。2018年春节前后,白裤瑶群众陆续搬进新居。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