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要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洛阳龙门通用机场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前具备通航条件
未来,咱能坐直升机游览洛阳


□记者 戚帅华 通讯员 焦昱纬 李荩

想坐着直升机游览洛阳吗?不久的将来,这个旅游小目标有望实现。昨日,洛阳龙门通用机场正式开工建设,该机场计划今年年底前具备通航条件。未来,市民可以享受到更多通航服务,获得不少全新体验。

年底前具备通航条件

洛阳龙门通用机场位于市东南部的万安山区域,横跨伊滨经开区寇店镇和偃师市大口镇,距洛阳北郊机场直线距离约33公里。

按照建设方案,洛阳龙门通用机场一期按A2类通用机场标准建设,占地面积约400亩,先期建设800米跑道和相关航管、气象、服务等设施。该机场二期将把跑道向东延长至1200米,增加非精密仪表导航设施,建成A1类通航机场,具备中小型公务机运营条件,两期总占地面积约520亩。

按照建设计划,洛阳龙门通用机场今年年底前将具备通航条件。作为洛阳龙门通用机场的“指挥部”,洛阳通航创新服务中心已于去年9月投入运营,该中心申请划设了100平方公里的临时飞行空域,已先期陆续开展无人机、直升机等飞行保障,以及通航产业科研、科普等活动。

未来可乘直升机游览洛阳

该机场建成后,您可以乘直升机低空游览洛阳,未来这个机场还能提供更多服务,一起来看看吧。

低空观光

以航空主题公园和通航研学(游学)为主线,规划建设航空科技馆、游客集散中心等项目,发展空中观光旅游,开发空中旅游线路,推动旅游项目从点到线再到面的复合式发展。未来,市民和游客有望乘直升机低空游览洛阳。

打造平台

综合考量洛阳民航整体发展,兼顾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以洛阳龙门通用机场为轴,打造科研试飞、飞行作业、航空体育、文化旅游和飞行服务的核心平台。平台化服务、园区化运营,为飞行单位提供全流程定单式服务和综合保障解决方案。

融合发展

立足农林工作业、社会服务和产业拉动,推动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作业类航空与消费类航空有效融合。

人才培训

承接民航飞行学院洛阳分院的飞行训练,逐步打造洛阳民航教育培训基地。以民航飞行学院洛阳分院通航人才培训为保障,引入国际化培训机构和培养体制,结合洛阳本地教育资源,创建豫西地区通用航空飞行、维修、保障人才培养基地。

培育产业

以高端娱乐、高端服务为辅助,带动通航公寓、航空地产、生活服务、娱乐消费等配套建设,实现通航产业高增值、高附加效应。

以通航相关产业聚集发展为支撑,为通航企业孵化、加速发展提供物理空间平台、数据支撑平台、展示验证平台和综合商务服务平台,带动商业金融、保险物流、产销通道服务等配套产业落地发展。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