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专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地铁“遇上”快速路 板块发展“加速度”
因邻近地铁1号线(在建)、王城大道快速路,王城公园—九都路板块等板块未来出行条件有望进一步提升

□记者 霍媛媛

核心提示

继地铁1号线全线“洞通”后,洛阳城建领域再次迎来阶段性利好:昨日,王城大道快速路洛河以南段全线贯通……伴随着一系列利好,由洛阳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洛阳日报、洛阳晚报、洛阳网承办的大型年度活动“读城:无边界·有力量——洛阳大板块的时代肖像”城建·地铁主题板块也渐入佳境。

城建·地铁主题板块由无数个相对独立的小板块组成,涉及多个城区,它们的共同点是已经、正在或即将被一系列城建项目影响、改变。上一期,我们选取并梳理了邻近地铁1号线(在建)与2号线一期(在建)换乘站的百货楼、纱厂路板块等板块,那么本期“主角”是哪些板块呢?

搭乘地铁“连贯东西”,上快速路“走南闯北”

对生活在王城公园—九都路板块等板块的市民来说,“搭乘地铁‘连贯东西’,上快速路‘走南闯北’”,很可能成为未来出行的真实写照。

由于工作关系,名门地产洛阳公司销售总监赵会艳常常往返于洛阳、郑州两地。“郑州地铁非常方便,我下了高铁不需要出站就能换乘,准时又高效。”赵会艳说,“邻居”家的地铁已成为她双城工作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同时她也越来越期待洛阳的地铁生活,“晚上想到老城逛夜市、吃小吃,搭乘地铁说走就走;有半小时空闲,想去王府井百货买套化妆品或试件衣服,再也不怕停车麻烦过商场而不入”。

而王城大道快速路洛河以南段全线贯通,让她更期待整条快速路全线贯通。“目前开车从王城大道快速路往南去新区、洛阳龙门站已经很方便,将来往北去火车站、机场也能这样,就会让人感觉生活、工作‘半径’一下子变大了。”她说。

没错,地铁、快速路的加入使城市变“小”了,而市民的生活半径因此变“大”了。这一点,王城公园—九都路板块等板块将让人有更深的体会,毕竟因邻近地铁1号线(在建)和王城大道快速路,它们东西向、南北向的出行条件都有望进一步提升。

跟着地铁置业?不,跟着“地铁生活圈”置业!

“城建大手笔,人居新格局”,近一两年,洛阳市民跟着地铁置业的趋势愈加明显。对此,综合郑州市场实践,结合洛阳实际情况,赵会艳建议市民可更多考虑板块因素,即按照“地铁生活圈”这一思路置业。

针对地铁沿线的商业繁华区,可多关注邻近板块:一是繁华商业区土地早已开发殆尽或是所剩无几,如洛阳地铁1号线(在建)中段,紧挨中州路几乎无新盘可选;二是商业区环境相对嘈杂,鲜有新开发的大型社区,不适合喜欢安静居住环境的人群。

“以洛阳地铁1号线(在建)中段为例,距中州路0.5公里至1.5公里的区域较合适,像王城公园—九都路板块,既能享受便利,又能保持安静,并且离王城大道快速路很近。”赵会艳说,在这样的成熟板块,很容易形成“地铁生活圈”。除了住宅,还可考虑生活圈内具有投资价值的高性价比房产,如紧邻九都路的名门万象国际写字楼。

针对地铁沿线的非成熟区域,则可考虑适当离地铁近些。在地铁沿线不那么成熟的板块,选离地铁近些的房产更为稳妥——保值能力更强,且将来换房时更易出售、出租。当然,地铁建设周期较长,买房要有长远眼光。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