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洛阳·城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央视《华人世界》关注洛阳籍旅瑞华人摄影师
□记者 宋扬

8日,在央视四套的《华人世界》节目里,出现了一名洛阳游子的身影,他成为那期节目“唐人街”中的主角,他就是祖籍洛阳、出生于洛阳的著名旅瑞华人摄影师李亚男。(本报2017年12月30日A09版曾对他进行过报道)

《华人世界》“唐人街”是播放杰出华人故事专题片的,此次专题片的题目为《李亚男:用镜头还原挪威雕塑大师的艺术创作初衷》。长达3分半钟的专题片介绍了李亚男近期取得的成就及他的成长、旅居瑞典等故事。

专题片开头以李亚男为挪威雕塑大师古斯塔夫·维格兰的雕塑作品拍摄照片一事为主线,李亚男将这些摄影作品集结成册,发行了他的第七部作品集《维格兰雕塑的力量与情感》。瑞典发行量最大的报纸《瑞典每日新闻报》在艺术版面的头版报道了此事。李亚男表示,多年前,挪威政府就找他拍摄相关作品,一开始他不敢答应,是因为觉得自己的知识还需储备。为了拍摄这组作品,他事先做足了功课。李亚男看到维格兰从儿童到成年、再到老年的石雕和铜雕后,思索如何用镜头来表现。“这本书表现的是维格兰的一生,讲述的是人生故事,我想通过自己的镜头,还原、展示维格兰这个大艺术家的创作初衷。”李亚男说。

专题片介绍了李亚男1973年出生于河南洛阳,自幼受家庭熏陶,热爱中国传统艺术,他199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影视制作专业,1999年赴瑞典留学,在于默奥大学学习欧洲文化,在哥德堡大学学习摄影。东方文化的深厚积淀及北欧生活的影响,使他的摄影作品独树一帜、风格鲜明,很快受到瑞典摄影界的关注和认可,成为诺贝尔颁奖典礼的合作摄影师。片中还播放了李亚男2015年为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拍摄的生活照,展现了屠呦呦不为人知的一面。李亚男表示,自己是在中国学的摄影和文化,要把带有东方元素、中国文化的个人风格带到作品中。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