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要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8月5日 星期

局长当“导游”讲“规划故事”
邀“业余规划师”建言

市规划展示馆举办市民接待日活动

□记者 李东慧 通讯员 游进南

“听人说市规划展示馆建得不错,就想着去参观参观,没想到还有意外收获。”昨日,家住洛龙区瀛洲路的王爱华逢人便讲上周末的故事。

3日,恰逢周末,王爱华与几名老邻居相约来到市规划展示馆参观。

10时许,讲解正式开始。“大家好!欢迎您来到洛阳市规划展示馆,我是今天的导游。下面由我给大家讲讲‘规划故事’。”一名身穿白衬衣的讲解员说。

简单开场白后,这名讲解员从序厅到历史展区,从现代展区到未来展区,逐一向参观者介绍。中原城市群、“一中心六组团”、综合交通、洛阳龙门站综合交通枢纽、“四河三渠”综合治理……在讲解中,王爱华等人对市委、市政府近年来的一些布局有了更深入了解。一个多小时时间里,讲解员带着大家逐一参观了上下两层近20个展厅。

“谢谢大家,我是今天的讲解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松涛。”直到讲解员说完,40多名跟随参观的游客,才知道讲解员的真实身份。

在活动结束后,李松涛专门留下来为王爱华等人讲解了小游园规划布局等情况,并表示会与辖区部门对接,看她们小区附近是否有合适区域布局游园。“哪里需要规划游园,群众意见最有代表性。”李松涛表示,“开门办规划”就是要让更多“业余规划师”走进规划、了解规划、建言规划,从而使规划更好体现人民意愿。

据介绍,今后每个周末市规划展示馆都会举办市民接待日活动,每次会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或业务科室负责人为市民做“导游”,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建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