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跟着晚报去旅行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旅游维权律师谈
定制游活动发生事故 组织者应承担责任
□马硕丹 曹振峰 李联伟

在旅游过程中,若旅行社安排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导致游客受到伤害,游客应如何索赔?

【案件回顾】

郑某参加某旅行社组织的某景区摄影之旅,并签订了旅游合同,合同内容包含行程、费用标准等,旅行社安排大巴及司机、领队等。旅途中驾驶员邓某超速行车,引发交通事故,致使郑某等人受伤。交警认定大巴的所有人为某户外运动有限公司,大巴的使用性质为非营运,大巴驾驶员邓某承担全部责任,郑某等人无责任。

郑某受伤后,被送往事故发生地某医院门诊治疗,医疗费由该旅行社垫付,后被转送到某医院门诊治疗,医疗费近千元。郑某和旅行社因为医疗费发生争议,郑某提起诉讼。

【律师评析】

河南都典律师事务所律师认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旅游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的有关规定,旅行社系旅游经营者,郑某作为旅游者与旅行社之间已形成旅游合同关系,旅行社作为旅游经营者应当保证旅游者郑某在旅游过程中的人身、财产安全。旅行社安排的车辆系非营运车辆,其安排的驾驶员因驾车超速行驶,引发交通事故,致使郑某在事故中受伤,旅行社作为旅游经营者依法应负赔偿责任。法院判决旅行社承担郑某医疗费、营养费、伙食费、护理费、误工费各种损失共计4万余元。

都典律师提醒,外出旅行一定要选择有资质或者口碑较好的旅行社,且对于所安排车辆的性质、驾驶员资质等要尽可能审核。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