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避暑有方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寻寻兰草赏孔雀 住住木屋游个泳
车程约一个半小时的兰花山,很适合家庭游
戏水
兰花山美景

□记者 张人杰

时已立秋,热天却还没结束!“山高水长”的嵩县,正宜避暑纳凉。

与白云山的美、天池山的奇、六龙山的野、三涂山的古不同,嵩县有一座因兰草和木屋民宿闻名的“网红山”——兰花山。

今天,记者就为您讲讲,如何玩转兰花山。

1 因兰得名,山幽景美

之所以知道兰花山,是因为在2018年年底,它被市旅游部门评为3A级乡村旅游景区。

兰花山在嵩县何处?为什么手机导航上搜不到呢?

记者咨询了嵩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一位朋友。原来,兰花山位于嵩县旧县镇童子庄村,原名仙女潭,因山上兰草众多,后更名为兰花山。前不久,根据朋友提供的地址,记者驱车前往,一探究竟。

到兰花山的路线很简单,从市区出发,上洛栾高速,到旧县站下站后,沿省道248行驶约4公里,到达嵩县旧县镇童子庄村,看到路左岔路有明显的“仙女潭景区”的标牌,下坡后,沿蜿蜒的乡村道路继续行驶约2公里,就到了兰花山,整个车程大约80分钟。

记者将车停放在景区游客接待中心门前广场,远远望去,山上草木葱茏,空中传来鸟鸣。游客接待中心门前,人工垒的水坝内,碧水倒映白云,十分好看。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兰花山旅游景区始建于2013年,是一座集特色餐饮、康养娱乐、动物观赏、果蔬采摘、休闲垂钓于一体的生态体验式景区。景区除了山幽景美,还有几大特色,分别是山谷幽兰、根雕、孔雀和山间的木屋民宿。

2 住木屋民宿,戏水赏动物

通向孔雀养殖观赏园的路两侧,被百日菊点缀。走进观赏园记者发现,这片园区面积不算大,共分为三个区域,占地面积最大的是孔雀观赏区,笼内有十余只孔雀,或立或卧,悠闲惬意。此外,还有鸡舍和小动物观赏区。

“观赏园向上是根雕、石器加工区,由于现在是午后,并非工作时间,所以没有开。”工作人员说,暑期及双休日,有研学的学生或者喜欢根雕的朋友来,加工区是可以参观的。

走出孔雀养殖观赏园,沿山路上行,经过景区美食广场,便来到了住宿区。

“这是我们这里的又一特色——木屋民宿。”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木屋采用的是优质橡木,依山而建,房型多样,能满足举家出游、避暑休闲的需求。“木屋根据房型不同,价格从不足两百元到五六百元的都有。”

在景区一间木屋外,记者见到了前来游玩的市民李先生。据他介绍,他在网上看到这里是“嵩县十大网红打卡地”,就利用双休日带家人来玩。除了在景区周围看看山、寻寻兰草,景区内还有室内游泳馆供孩子们戏水,能满足家庭出游的需求。

3 距多个景区不远,适合都逛逛

记者体验下来,结合工作人员介绍,总结了一些兰花山游玩小心得,供您参考。

首先,建议您在游玩兰花山时,7:00至11:00这个时间段,可以爬山赏景,亦可循水向上,往河阴沟村方向走走,看看老屋,寻寻乡愁;16:00以后可以带孩子看看孔雀,到室内游泳馆玩一玩;晚上,可在景区美食广场,一边吃“爬树鸡”、烤鱼等特色美食,一边欣赏精彩的表演,酒足饭饱后,在木屋外和家人一道看漫天繁星。

其次,由于兰花山景区距离嵩县伊河漂流景区、白云小镇、白云山、手绘小镇及栾川县重渡沟景区等都不算远,游客可考虑利用双休日都逛逛。

双休日游玩的具体行程可安排如下

方案一:周五19:00出发,20:20左右抵达,安排好住宿后,可简单就餐,然后回房休息。周六一早,登山游玩,采采核桃、蔬菜,上山赏景;下午和家人、朋友打牌休闲、喝茶聊天,让孩子们在游泳馆尽情嬉戏。周日一早前往重渡沟或白云山游玩。

方案二:周六一早从市区出发,取道黄庄乡三合村手绘小镇,寻访山水乡愁,或从旧县站下前往伊河漂流景区,感受中原森林第一漂带来的快乐;下午前往兰花山游玩,夜宿兰花山。周日前往白云小镇、白云山。(本文图片均由受访景区提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