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悠游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师傅,去火车站。”——外出旅游,有时这话还真不能随便说
东西南北中,有老还有新,您要去哪个?
□记者 宋扬

火车和飞机,是游客自由行时经常乘坐的两大交通工具。需要提醒的是,随着城市框架的拉大,不少城市的火车站不止一两个,有的大城市甚至有五六个比较大的火车站,去坐车时一定要认清具体是哪个站,否则容易误事。乘飞机时,尤其在国外,要盯准哪个航站楼、哪个出发点。

1 误把沙坪坝站当重庆北站,差点赶不上车

洛阳人邢先生曾有一次在重庆赶高铁去成都差点误车的经历。他购买的是重庆北站开往成都的高铁,因为经常坐高铁,他推断重庆北站一定不是重庆的老火车站,老火车站通常叫重庆站。

出发打车前,他向酒店前台询问了重庆北站,前台说老重庆站也叫菜园坝火车站,那么重庆北站也许就是沙坪坝火车站。邢先生认为有道理,上车便告诉司机“去重庆北站也就是沙坪坝火车站”。司机往沙坪坝站方向开,中途跟邢先生无意中聊起渝北区还修了一个火车站叫重庆北站,沙坪坝站好像是以前的重庆北站。

邢先生这才慌了,连忙用百度搜索查询,并在地图上分别搜了两个火车站,发现确实不是一个位置,赶紧让司机赶去重庆北站。到站后,检票刚刚终止,邢先生恳求检票员放他进去,在即将开车时飞奔着踏上了火车。

2 让朋友去广州站接站,下车才知道广州北不是广州站

前不久,王女士去广州坐飞机出国,由于没买到洛阳到广州的机票,她便坐高铁前往。她向朋友打探得知,广州南站离机场较远,相比之下,广州北站就要近得多,可以下火车后步行一小段路,然后坐地铁前往机场,她便买了到广州北站的票。

路上,王女士和另一个在广州的朋友通电话,对方说自己可去火车站接她去机场。因为之前去广州时到过广州南站,王女士想当然地认为广州北站就是老火车站,就让朋友去老广州站接她。

车到站后,王女士与朋友联系,朋友已经在广州站等了一会儿,此时才确定她下车的是广州北站(即原花都站),王女士只好继续等朋友开车过来。

3 去机场的路上,跟司机说不清哪个航站楼

“国外的航站楼要搞不清楚真挺麻烦。”李女士经历了一次吉隆坡机场的打车之旅后,如此感叹。李女士买的电子机票上显示,飞机起飞是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的M,但M究竟是什么东西,她一头雾水。

她咨询了酒店前台,对方说计程车司机一般都知道,可她上了计程车表达“M”后出现了难题。司机表示,机场没有“M”航站楼,他最常送客的是“K2”航站楼,机场高速公路上标示着“KA”和“K2”两个分支,请李女士务必搞清楚。李女士赶紧用手机搜索,并联系第三方售票代理,最终搞清楚了“M”就是当地人说的“KA”,与“K2”不在一起,是另一个航站楼。

好在李女士反应快,司机及时选择了“K2”之外的岔口,顺利将她送到了“M”航站楼,让她赶上了飞机。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