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乐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西红柿、黄瓜、空心菜、生菜、茄子……
下田里,采摘去
□记者 马硕丹 文/图
水培蔬菜
辣椒

一排排大棚里,一抹抹红色、绿色的蔬菜映入眼帘,芹菜、空心菜、西红柿、黄瓜……三五成群的游客来到这里,采摘各种新鲜果蔬,体验充满乐趣的田园生活。

记者为您准备了这份“果蔬采摘攻略”,与家人朋友一起,体验亲手采摘的乐趣吧!

●地点:孟津县送庄镇

●特色:采摘当季果蔬,休闲娱乐。

●记者体验:十里香休闲观光园是当地规模较大的采摘基地,可供采摘的果蔬种类齐全。蔬菜均通过高科技方式培育,鲜嫩、口感好。

持本期《旅游周刊》赴十里香休闲观光园,免费外带5斤辣椒

目前,孟津县送庄镇有多个果蔬采摘园,分布在送庄社区、梁凹村、朱寨村、十里村等。

记者刚走进十里香休闲观光园的果蔬大棚,一股热气扑面而来,一层层的土堆上整齐地栽植着一株株吊蔓,簇簇绿叶间,各类蔬菜十分抢眼,游客可进入大棚后,采摘各类蔬菜,然后称重带走。

十里香休闲观光园董事长吕妙霞告诉记者,目前,十里香采摘基地种植品种除了葡萄,还有生菜、芹菜、空心菜、西红柿、黄瓜、豆角、茄子、辣椒等,您可采摘及购买,各类蔬菜价格多在每斤2元左右。该采摘基地的蔬菜采用水培方式,植物的根系直接浸润于营养液中,这种营养液能替代土壤,生长出来的蔬菜比土培蔬菜洁净、鲜嫩、口感好。

福利送上:持本期《洛阳晚报·旅游周刊》到十里香休闲观光园进行果蔬采摘,即可免费外带辣椒五斤。

需要提醒的是,吊蔓袖珍西瓜和各种蔬菜多种植在温室大棚内,大棚内温度较高,采摘时要穿清凉的服饰。

来这些地方体验采摘乐趣吧

●洛阳春华秋实农博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结义路与龙缘路交叉口西南50米

自驾路线:王城大道向南至银杏仙庄,左转沿龙缘路直行1公里

●张庄村乐活自然园

地址:伊川县江左镇张庄村乐活自然园

自驾路线:沿王城大道一直向南,上洛栾快速通道,在伊川县城豫港大道和洛栾快速通道交叉口向东行驶20公里,即可到达乐活自然园。

●洋丰果业

地址:孟津县送庄镇朱寨村

自驾路线:洛阳市区—洛吉快速通道—S314线向东5公里到达。

●聚泉农业

地址:孟津县孟扣路阎凹村

自驾路线:洛阳市区—洛吉快速通道—S314线向东2公里到达。

●卓安农场

地址:孟津县朝阳镇阎凹村

自驾路线:洛阳市区—洛吉快速通道—S314线向东3公里到达。

采摘之余,可逛景点、买特产、品小吃

黄河小浪底风景区、龙马负图寺、汉光武帝陵、卫坡……采摘之余,你可以在孟津各大景区逛逛,或者到王铎故居欣赏建筑和书画作品,也可以到大河古渡文化园品尝孟津黄河大鲤鱼。

推荐路线:您可到距离采摘园不远的汉光武帝陵附近,先喝上一碗铁谢羊肉汤,游览汉光武帝陵,随后到会盟镇参观龙马负图寺、王铎故居等景区。感兴趣的读者,还可以到小浪底镇的黄河小浪底风景区游玩,顺便买一条黄河大鲤鱼带回家。

新鲜果蔬怎么摘?如何存?

十里香休闲观光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采摘过程中要轻拿轻放,保持果蔬的完整。采摘前应根据果蔬特性,事先准备好工具,如采收袋、篮子等。此外,采收容器要结实,内部最好有柔软的衬垫物,尽可能避免损伤果蔬。

果蔬带回家后,切记别清洗后放入冰箱,这样容易使冰箱中的湿度增加,而过于潮湿的环境,可为细菌繁殖创造条件。此外,一般果蔬表面都会有一层蜡质,可以保护其不受微生物侵害,清洗会破坏这层蜡质,令细菌更容易进入果蔬内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