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悠游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老人秋季出游 这些细节需留意
□记者 马硕丹

秋高气爽,正是出游好时节。老年人秋季旅游,需要注意什么呢?

登高望远,量力而行

秋季是登山、赏红叶的好时节,老年人登山前要根据自己的年龄和体质选择爬山路线,路线不宜过难,山峰不宜太高;爬山前应先做热身运动,逐渐加快登山速度;爬山应选择游人较多的路线,避开悬崖峭壁、难以行走的小路;提前查询天气预报,尽量选择风和日丽的天气爬山。

长途旅游,注意“气象过敏症”

进入秋季,天气渐凉,一些老人会选择去南方温度适宜的地区旅游。但要注意,在不同的气温下,游客容易出现“气象过敏症”:人体可能对气象环境的变化过分敏感,产生各种症状。气象过敏症的表现因人而异,有疲劳、困倦乏力、头晕目眩、腹胀腹痛、胸闷、心跳加快、血压增高、关节疼痛甚至旧病发作等。

老年人外出前应留意出游地的天气情况,根据天气情况随时添减衣物,以防气温骤变诱发疾病。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