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我市将建2座25层高“摩天”停车场
分别位于芳林路与九都路交叉口南、上海市场北街与中街交叉口西南角
近期我市将陆续规划新建8座全自动立体智慧停车场,可新增停车位1600余个

七一路停车场效果图
广利街智能立体停车场效果图
史家湾站停车场效果图
太原路停车场效果图

□记者 李东慧

昨日,记者从市弘义公司获悉,我市近期将陆续新建8座全自动立体停车场,其中2座25层高的全新“摩天”停车场为我市首次建设。

停车难,不仅是许多车主头疼的事,也是城市管理的一个“老大难”问题。弘义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哪里最拥堵,哪里最需要,就在哪里建公共停车场”的理念,今年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在最拥堵、最需要的地方建设52座公共停车场,新增停车位15500个。

这8座立体停车场,都将采用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全部建成投用后,累计可新增车位1600余个。

1 洛阳将首次建设超20层的停车场

这8座停车场中,芳林路停车场、上海市场停车场都是“超级巨无霸”停车楼,每座有25层高,这在我市尚属首次。

芳林路停车场位于芳林路与九都路交叉口南,用地面积12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890.87平方米。其中,项目北侧规划建设25层垂直升降式立体停车楼,规划停车位192个,将成为附近一栋地标式建筑。该停车场将使用的垂直升降设备,运行模式和电梯类似,通过升降机,可以运送汽车上下移动。此外,该项目南侧的小游园也将进一步利用地下空间,设置地下2层自走式停车库,可提供停车位200个。

上海市场停车场与该停车场类似,选址位于上海市场北街与中街交叉口西南角,占地面积1575平方米,规划为6座地上25层的垂直升降式立体停车楼,可提供停车位约300个。

2 新建停车场充分利用游园广场等存量空间

市弘义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新建的停车场结合市民需求,更多选择重要公共服务区域和商业区等停车需求量大的地点来设置,充分利用游园广场等地上地下空间,盘活存量,深度挖潜,不断增加公共停车设施。

●广利街停车场

位于广利街与政和路交叉口东南角,规划用地面积3807.53平方米,建筑面积9200平方米,地下2层,地上5层,采用平面移动式机械车库停车方式,规划停车位198个。该停车场与洛龙区行政服务中心大楼隔广利街相望,在立体车库外观设计上,沿用了行政服务中心大楼色调。

●市教育局停车场

位于凯旋路七一路口东100米路南,占地面积2262平方米,建设10组、7层垂直循环式立体停车库,规划停车位120个。

●史家湾站停车场

位于中州东路与机车厂东路交叉口西北角,用地面积约490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770平方米,将建设一栋地上6层的平面移动式立体停车楼,规划停车位196个。

●第三人民医院停车场

位于老城区瀍涧大道与常平西街交叉口东北角,占地面积1490平方米,建筑面积7988平方米,将建设一栋地上8层平面移动式立体车库,规划停车位168个。

●七一路停车场

位于九都路与七一路交叉口西南角,用地面积约122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02.78平方米,模式为地下4层巷道堆垛式立体停车库,规划停车位81个。地上部分为小游园,可供周边居民休闲散步。

●太原路停车场

位于太原路与九都西路交叉口北200米路西,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将建设一座8层垂直升降式立体停车库,规划停车位168个。

3 将接入“洛阳城市停车”一体化管理平台

这8座停车场均属于全自动智慧立体停车场,和目前太康路与市府西街交叉口的会议中心停车场、青年宫东侧的青年宫立体停车场一样,车主只需将车辆驶入停车口,按语音提示停好后锁车离开,在停车口处的显示屏上点击存车,机械设备会自动将爱车送入车位中,省去了车主在停车过程中发生车辆剐蹭等潜在风险。

这些停车场建成后,都将接入我市打造的“洛阳城市停车”一体化管理平台,让车主能够足不出户用“洛阳城市停车”APP查看场内空余泊位数,并实现无感支付、线上办理月卡等便捷功能。

为了方便市民停车,“洛阳城市停车”APP已经接入我市新建成的部分智慧停车场、全自动立体车库,下一步,还将有更多停车场接入其中,逐步覆盖全市各区,进一步满足洛阳车主的需要。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