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污水管道“生病” 市政人员忙“手术”
□记者 赵佳
污水管道抢修现场
(采访对象供图)

城市排污管道就像城市的肠道一样,是排污的重要途径。近日,新区一处城市排污管道出现了“肠道”梗阻病情,最终经市政人员操刀“手术”,该管道恢复通畅。

近日,洛阳市政集团有限公司新区分公司工作人员在日常管道养护巡查中发现,通济街与展览路交叉口北约10米的一个污水检查井与下游检查井水位高差有4米左右,工作人员根据经验断定,该污水检查井出现了堵塞,随即调配管道疏通车进行两天的疏通,情况却不见好转。

随后,该公司请来“蛙人”潜入水底进行清挖。经过一上午的清挖,管道上方突然掉落大量碎石,原来是此处污水检查井的管道破损了。该公司重新制订方案,经过抽水、开挖、修复等一周时间的抢修,对该污水检查井南北两侧的管道进行更换。下一步,该公司将进行道路回填。

“在开挖过程中我们发现,该污水检查井南北两侧15米范围内的路面基础以下已形成空洞,幸亏发现及时,处理迅速,不然将出现路面塌陷等险情。”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