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出彩洛阳人 盛世襄盛典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8日 星期

用漫画记录训练日常
□记者 王博东 通讯员 陈世峰 金宜洛/文 记者 张怡熙/图

洛阳小伙儿杭瑞凯是阅兵仪式中火箭军方队受阅官兵中的一员,他在训练间隙用手绘漫画,讲述了一个个阅兵训练故事。这组充满萌趣的阅兵漫画,先是被中央电视台报道,后又被人民日报官方微信推文点赞。

“我的父亲是名军人,我从小受家庭熏陶,梦想赶紧长大参军入伍。”杭瑞凯说,2012年,他从洛阳师范学院动漫设计专业毕业后,走进火箭军成为某基地演出队队员。

今年,杭瑞凯从开始阅兵训练起,就发挥自己的特长,用漫画记录大家的日常训练。在他的笔下,紧张的训练生活画风突变:“哎!哎!哎!你的脖子!歪到姥姥家了!”“把你的大脸!往后收”,严肃的教练员大变身,成了“张着大嘴、手拿超大扩音器”的夸张形象。

“在训练场上,大家时刻‘备战’阅兵,我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去记录场内外的故事,让大家从另一面了解阅兵。”杭瑞凯说,他的阅兵漫画受到官兵及不少网友的关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