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读者俱乐部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巧手学剪纸 祝福献祖国
洛报老年俱乐部联合洛阳市剪纸艺术研究会举办“红星闪闪,照亮我心”主题剪纸活动
巧手学剪纸 祝福献祖国

“退休后,我想和同龄的朋友一起学点儿手工、编织、剪纸等充实生活,看到这次活动后,我和几个姐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我和老伴儿是被这次活动的主题吸引了,希望亲手剪出一颗五角星。”……9月29日上午,40余名洛报老年俱乐部的会员欢聚在一起,参与“红星闪闪,照亮我心”主题剪纸活动。

本次活动由洛报老年俱乐部、洛阳市剪纸艺术研究会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剪纸这种传统的艺术形式,充实读者的业余生活,用剪纸的形式诉说“我与祖国”的故事。在活动现场,洛阳市剪纸艺术研究会会长、洛阳剪纸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王飞,以及洛阳市剪纸艺术研究会理事崔秀丽、张爱萍、刘利利、雷铁文等专业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剪纸艺术的历史,并手把手地教大家剪纸。

在活动中,只见剪刀在纸间灵活穿梭,不一会儿工夫,一颗五角星就剪成了。“瞧,除了剪五角星,我还学会了许多剪纸的技巧,回家我要把自己的作品贴在窗户上。”“原来剪纸这么好玩儿!”……大家不停地议论着。此外,王飞老师还教大家剪各种窗花等,读者们个个兴致勃勃,听得认真,剪得仔细,有的还时不时地向老师请教。

活动结束时,王飞老师表示通过这次活动看到了广大读者对剪纸艺术的喜爱,日后将与洛报老年俱乐部携手,为大家带来更多的剪纸课程,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这种活动不仅能增强大家的动手能力,还能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希望洛报老年俱乐部以后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丰富我们老年读者的生活。”老城区的忠实读者张阿姨激动地说。

(王喆/文 张毅/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