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旅游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紧跟秋的脚步 美景及时抓住
□见习记者 谢娜娜
游客在嵩县白河镇拍银杏树 徐文波 摄
洛阳理工学院的银杏景观大道 谢娜娜 摄
隋唐植物园内的“网红树” 林治坤 摄
凌波桥下的芦苇 杜常青 摄
扫码关注“游洛美”微信公众号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正是出游好时节。四季分明的洛阳,秋色陆续“上线”,金黄的银杏叶、红彤彤的红叶、荡漾的芦苇……一座城市的美景,总能让摄影师凭借敏锐的直觉去发现并记录下来。

近期,想一赏秋色之美的读者朋友不少,那就收好这份秋景时间表,找个时间,约上朋友,一起邂逅迷人秋色吧!

10月

【城区】

●打卡地:王城公园 ●亮点:菊展

●最佳观赏期:10月初至10月中旬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一年一度的王城公园金秋菊展,是洛阳秋季的一大看点,上百种万余盆菊花组成各种造型,五彩缤纷。

●打卡地: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下称隋唐植物园)

●亮点:银杏树、“网红树”

●最佳观赏期:10月下旬

隋唐植物园北门附近,两排笔直、高大的银杏树一字排开,形成了一条约2米宽的“银杏大道”。每年秋季,银杏叶转黄,落叶缤纷,吸引不少摄影师及游客前来。

此外,隋唐植物园内植物繁多,秋色美不胜收。相关摄影师推荐,从园区西门入园后靠北有几棵一到秋季就变身彩色的“网红树”,不少市民喜欢来此拍照。所谓彩色,是因为秋季叶子开始变色,有的变黄,有的泛红,加上还未来得及变色的绿叶,造成色彩斑斓之感。晴天时,草地与叶色相映,温暖的秋阳普照,风景美如画。

【县域】

●打卡地:洛宁神灵寨 ●亮点:红叶

●最佳观赏期:10月中旬至10月底

“秋入云山,物情潇洒。百般景物堪图画。丹枫万叶碧云边,黄花千点幽岩下……”说起秋季赏红叶,洛阳各县的山景都不错,其中神灵寨红叶尤其被摄影师推荐。

这里的树叶一般10月上旬开始变红,10月中旬至10月底为红叶最佳观赏期,整个山林红、黄、绿颜色渐变,层林尽染,此景一年仅有一次,让人如痴如醉。

11月 12月

【城区】

●打卡地:洛阳理工学院开元校区

●亮点:银杏景观大道

●最佳观赏期:11月中旬至12月初

熟悉洛阳理工学院的市民都知道,每年秋季,校园里有一条长达百米的道路,因两侧银杏树形成景观大道。金黄的银杏叶或于枝头映衬蓝天,或散落一地装点地面,穿梭其中,犹如行走在秋天的童话里。

●打卡地:洛浦公园上阳宫段

●亮点:皇家宫苑,古典秋色 ●最佳观赏期:11月

“上阳花木不曾秋,洛水穿宫处处流。”如今的上阳宫文化园亭台楼阁,红墙黛瓦,与洛浦公园融为一体。

每到晚秋,上阳宫文化园南门对面双曜亭旁的大树叶色转黄,形成一道唯美的秋景,是不少摄影师拍摄秋色的好素材。该树树冠较大,由南向北看,黄叶枝蔓与上阳宫建筑群交相辉映;由北向南看,片片黄叶舒展,映衬着红灯笼,远处洛水缓缓而流,可谓“360度无死角”的秋色观赏地。

●打卡地:凌波桥下洛河边 ●亮点:连片芦苇

●最佳观赏期:11月中旬至12月初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蒹葭即芦苇的一种。芦苇不是秋季特有的产物,却在秋风萧瑟的季节荡漾出最美的姿态。想在洛阳看唯美的芦苇荡,可到凌波桥下的洛河边去寻。

秋天的芦苇泛金黄色,河边小风吹过,连片的芦苇随风摇曳,随手一拍就是一张明信片,还能一瞥“白鸟一双临水立,见人惊起入芦花”的画面。

【县域】

●打卡地:嵩县白河镇 ●亮点:千年银杏,满目金黄

●最佳观赏期:10月底至11月中旬

古村、古树……每到深秋,嵩县白河镇便迎来大批游客。这里不仅有千年古刹云岩寺,成片的千年银杏树也在此时呈现出满目金黄的景象。在以下寺村为中心的方圆5公里内,完整地保存着蔚为壮观的古银杏林,成熟的果实散落一地,原生态的豫西古民居掩映其中,景色宜人。

近年来这里建起数家特色民宿,不少游客选择到此小住几日,体验当地人的纯朴生活。

●打卡地:栾川老君山 ●亮点:初雪

●最佳观赏期:11月初

综合往年经验,老君山的雪总比城区来得更早一些。由于海拔高,每年11月初,老君山的初雪就先让游客惊艳了一把。漫山飘雪,白雪皑皑,放晴后天空透亮,山野开阔,如同深秋与冬季的一场“交接仪式”。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