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悠游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国庆长假,洛宁共接待游客31.1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9亿元
秀美洛宁 果然不同
□记者 张人杰 通讯员 李晓翔
田园风光
春山溪谷
“万斤苹果免费吃”活动
西子湖畔 (本版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山水田园,秀美洛宁;采摘休闲,乐趣无穷。

今年国庆长假,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神灵寨里,游人如织;西子湖畔,自驾车辆、露营帐篷星罗棋布;罗岭三彩陶艺村、上戈镇的各个果园内,游客络绎不绝……今年国庆长假,洛宁县以第十五届上戈苹果文化节为核心,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别具特色的乡村田园风光吸引广大游客。据洛宁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统计,全县共接待游客31.15万人次,同比增长17%,实现旅游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20%。

据悉,第十五届上戈苹果文化节将持续至10月31日。

01 “金果”诱人 聚集人气

上戈镇,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上戈站,上下站的车辆络绎不绝。

今年国庆长假,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到洛宁文旅融合的新变化,洛宁不仅举办了第十五届上戈苹果文化节暨农民丰收节,还推出了“万斤苹果免费吃”活动。

10月1日,记者在郑卢高速上戈站见到,在距离下站口不远的旅游信息服务站,文旅服务志愿者为自驾的游客奉上一个“二维码”,游客扫码关注“洛宁旅游”后,就能免费品尝美味的上戈苹果。

来自陕西的秦先生说:“一下高速就能享受到洛宁的‘果香’问候,这样的感觉亲切、美好。”

在上戈镇阿狸·家苹果园里,记者见到,来摘苹果游玩的游客众多。据苹果园负责人张妍介绍,她于2018年在上戈镇租了200亩果园进行经营,连日来的众多游客让她不仅坚定了自己经营的信心,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上戈镇建起特色民宿,带动当地果农增收,为当地文旅发展尽一份力。

据记者了解,10月1日至7日(每天8:00至18:00)上戈站共接待车辆近1.4万辆,通过休闲农业和旅游度假的有机结合,良好的“山水田园”景观让游客对洛宁旅游交口称赞。

02 山水田园 自驾游热

提起自驾游,人们熟悉的往往是四川、云南、新疆等传统自驾游热门目的地,而随着自驾游人群的迅速增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探索更多有趣、小众的自驾游线路,洛宁就成了不少游客的选择。

在春山溪谷度假区,来自北京的游客刘涛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洛宁,在这里赏景、垂钓、采摘、野炊,他既体会到了浓浓的乡愁,也感受到了洛宁自然山水的美。回去之后,他会将自驾感受分享给朋友。

在西子湖畔,来自平顶山的游客段会生说:“我多次来到洛宁,最大的感受就是处处是风景,是一个极适合自驾、露营的地方。”

记者从洛宁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近年来,洛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业,把旅游业作为洛宁优先发展的战略主导产业,以建设豫西地区知名的生态文化旅游功能区为目标,以全要素配置为抓手,按照“一心一廊五区”的格局,全域发展、全景展示、全民参与,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建设山水田园“全景乡村”,为争创“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奠定坚实基础。

在一系列基础设施、景区景点创建打造的共同作用下,今年除郑州、三门峡等主要客源地外,来自开封、济源、焦作、平顶山、漯河、南阳的游客增幅明显。此外,来自陕西、山西、北京、河北等省外的自驾车辆也明显增多,客源市场在不断拓展。

03 服务周到 秩序井然

让游客满意,让游客舒心是洛宁旅游长期以来的努力方向。

为保证国庆长假期间让游客在洛宁玩得舒心、游得顺意、吃得安心,洛宁县委、县政府对旅游工作高度重视,在节前做好了全面、充分的准备工作。

县委书记张献宇亲自做导游,宣传推介洛宁旅游。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连续作战,到主要景区和乡村旅游景点维持秩序、疏导交通,保证了景区、乡村旅游景点旅游秩序井然。各乡村旅游景点的乡镇干部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全力投入工作。

截至目前,洛宁全县乡村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安全事故和游客投诉发生。游客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持续叫响“山水田园 秀美洛宁”品牌。

■温馨提示:

10月1日至11月15日,每天8∶00至18∶00,郑卢高速上戈站可正常通行(限七座及以下车辆)。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