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乐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南瓜这样做 好吃又好看
□记者 张宝峰 文/图
紫薯南瓜球
红枣糯米南瓜球粥
戳视频南瓜这样做外酥里糯

南瓜是一种常见食材,甜甜的味道让很多人都喜欢吃,然而,生活中,很多人做南瓜,只会水煮熬粥,吃久了就会厌烦。实际上,南瓜的做法有很多种,今天咱就请家住瀍河区的宁女士介绍一种好看又好吃的做法。

紫薯南瓜球

材料:南瓜 500克 紫薯100克 糯米粉 500克 白芝麻 适量 糖 适量

方法:

1.南瓜削皮洗净切块,上锅大火蒸熟(15分钟左右),筷子能轻松插进去就行了。2.将蒸熟的南瓜碾成泥,加糯米粉和成面团。3.紫薯蒸熟,同样碾碎,加白砂糖(也可不加,根据个人口味),搅拌成泥状。4.以紫薯为馅,将南瓜团揉成球形。5.把南瓜球在芝麻里滚一滚。6.烧油锅,油微热就好,小火慢炸,紫薯南瓜球会膨胀一倍。7.装盘。

紫薯南瓜球如果做得多,可以装在盒子里,放入冰箱冷冻,想吃的时候随时炸。如果想喝粥,也可以做红枣糯米南瓜球粥,同样色香味俱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