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时代楷模”陈俊武院士先进事迹在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
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洛阳创新发展的责任与使命
□记者 白云飞 朱艳艳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连日来,“时代楷模”陈俊武院士的先进事迹在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陈俊武院士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洛阳创新发展的责任与使命,实现科技创新能力更强,助推洛阳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年少立壮志,石油报国家。砥砺七十载,硕果遍天下。耄耋犹努力,老树发新花。大爱存于心,奉献永无涯。”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洛阳石化炼油结构调整项目现场工程师杨继华有感而发创作了一首诗,表达对陈俊武院士的感佩之情。他说,作为一名新一代石化工程技术人员,要向陈俊武院士对标看齐,立足本职、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把洛阳石化炼油结构调整项目建设好。

洛阳农林科学院小麦所所长高海涛说,科技创新没有捷径,作为一名小麦育种专家,要深深扎根河洛山乡沃土,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让老百姓的饭碗牢牢端在手中。

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叶军表示,陈俊武院士以身许国七十载,洛阳轴承人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着力突破关键领域“卡脖子”技术,助力洛阳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高地。

清洛基地平台公司项目经理蔡振华是两期“院士洛阳行”活动陈俊武院士的“服务员”,提到与陈俊武院士的两次接触,他说:“陈俊武院士虽然已年过九旬,但他总是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为参会企业答疑解惑,这种奋斗和奉献精神令人感动!”蔡振华表示,清洛基地作为河南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将不忘创建基地的初心,牢记服务洛阳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使命,做好平台建设,助力洛阳高质量发展。

洛阳尖端技术研究院院长尚少宗表示,将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与科技工作者们一起,肩负起建设航空航天、海洋工程新材料及高端装备领域科技强国的使命和担当。

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运营中心总监田源表示,将学习陈俊武院士科技报国、勇于创新的“最美奋斗者”品质,通过打造科技园区集成服务商、创新企业能力提供商,为企业提供“保姆 管家式”服务,努力打造科技创新创业的生态体系。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